編輯嚴選
先天的標配,其實都是你的選配。—《你,是自己的鑰匙: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

2020/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7 PARIS
  你特別選擇了你的身體來讓你克服你的功課,並達成你的人生目的。這個身體並不是隨機選擇,它有經過縝密的思考與設計來運用在你的藍圖中的所有安排。

把它想像成這是帶領你從A點到達B點的工具,你就會學著照顧你的身體,而不會讓任何人告訴你你有多不完美,因為幫你做好功課、過好充實人生的,永遠不會是他們。

— Ruowen Huang
《你,是自己的鑰匙: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
  直至去年,仍想方設法求解,到底為什麼?不停怪自己,一定是哪裡出了錯、或哪裡不夠好。過來人的媽媽只說,等妳年紀再大一點就會好了。
  有記憶以來,媽媽求神拜佛,對家人命理十分重視,長年四處奔走。
出生後,身體每況愈下的我,被預言到五歲一路上極為顛簸。後年紀稍長但還是小小孩時,曾有過一個夢境.與哥哥在老家二樓窗外,見到洋溢溫暖金光的佛像(很慚愧已無法還原是阿彌陀佛,還是觀世音菩薩蒞臨,但場景記憶猶新。)。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察覺自己如同媽媽的「敏感體質」,擁有影響睡眠和干擾日常的「感覺」。
參考不同見解,我選擇告訴自己(按書中作者的說法,也許可以當作是靈魂導師的提醒)將一切簡單歸因於「八字的結構」,放下自我譴責。無論是緣、是業,還是人生的功課,都是投胎前的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接受、面對與克服的安排。
儘管不知道答案,也許這一生都會不知道,且不需要知道,我想把那種「雞皮疙瘩」和「冷」,想做是身體與靈魂的「免疫系統」發揮排他的功能與警示。

我們如果可以學會從錯誤中學習,每一次失敗中所學習到的經驗就會成為你靈魂裡永遠的智慧,並且讓你往後的好幾輩子都能受用。
— Ruowen Huang
《你,是自己的鑰匙: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 》
  我想實誠面對最近一個,未形成言語、未化為行動,但,慚愧萬分心裡的念想。數日前,剛進入夢鄉,聽到救護車鳴笛聲大作翻來覆去時,冒出了極為不該的想法,⋯儘管不確定是否相關,但當晚「別來無恙的感覺」,有農夫作息之稱的我成了一隻熬12-4的夜貓⋯⋯
  也許這是以因材施教的方式,對我「起心動念」的校正,願往後都能記取教訓⋯⋯
  閱讀過幾本相關的題材,但《 你,是自己的鑰匙: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 》每一次都帶給我新(心)的體驗,像安全泡泡包裹著我,讓我放下對未知的恐懼。

無意中發覺,無論是宗教、心靈雞湯、名人傳記……,或是理財投資,都可以畫下相同的重點,踏實生活,聚焦現在,現在就是未來。

 
給未來的你, 
  曾有位藝人說,他喜歡並選擇演員這個職業,是希望能體會不同的人生。仔細想想,自己一直是以「我」或「不停修正的我」這樣單一的概念往前走,在覺得不被理解時,別忘了實際上,自己也沒有站在對方的立場。
請在每個回應前,先聆聽或「試著聆聽」不同的想法,請別忘了自己是那麼主觀,卻又那麼渺小與薄弱,請一直提醒自己,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還有,我不記得當初是不是選配了能幸運成為另一半的靈魂伴侶,倘若有一天,你決定走向紅毯的另一端(雖此刻的我仍覺得是火坑,笑說必是債主上門),希望你記得那是你的選配選配選配選配 (小叮做事小叮噹)。
 
Confused Dots.
Confused Dots.
以糊塗老人為鏡,仿效糊塗為名,期望以糊塗自修。 希望透過文字紀錄,送給未來自己一份時光的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