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大媽(一) ~ 聘金五萬歐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財斯有婚。圖片取自這裡
主角和男友已分手。
多數西方人對於和人結婚要負責養伴侶全家或者是要付出高額聘金的觀念不太能理解與認同。
【舊文】
吉普大媽是語言課同學。上課時只覺得這位大媽很愛獨佔老師練口說,一堂課下來不管是和上課有關沒關的都說很多。一星期三堂課後全班都知道她和男友這星期有沒有吵架、房事順不順利一晚有幾次、小孩最近在學校參加了什麼活動等等一堆家務事。
愛分享不是壞事,但占用太多上課時間就蠻討厭。老師會適時制止,但臉皮厚者總要講重話才聽得懂,目前為止成效不彰。
某次上課介紹了鬆餅國的結婚典禮,回家作業是收集在我們國家獨特的結婚儀式隔天帶來分享。大媽未婚,她攸攸地說她不喜歡這個主題因為她男友不想娶她,看到婚紗會觸景傷情 …… 別鬧了,妳三歲小孩嗎?又沒要妳非得分享自己的,在那邊情緒化是有事嗎?
大媽分享找了她國家的世紀婚禮 – 虎牌啤酒的第二代娶泰國大明星的婚禮向我們講解,說著說著提到了那場婚禮的天額聘金。
「下聘」在亞洲國家來說並不稀奇,至於怎麼給聘金,我認為雙方談好就好。
「我媽說男友要給我家五萬歐才能讓我嫁。」大媽說。
「五萬歐!」同學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老師也張大了嘴巴。
大嬸繼續滔滔不絕:「因為我家裡不希望我嫁給外國人,故意這樣開價的。我男友因為這樣很生氣,所以遲遲不和我結婚。但我馬上要回去參加奶奶的喪禮,到時候家裡人又會一直追問我婚期,我早上出門要男友給我個交代,最後跟他大吵了一架。」
老師回答:「妳們對歐洲人的印象很偏差,道聽塗說以為我們賺很多,其實我們稅繳得很高,物價也高,真正能在我們手裡的錢根本沒這麼多。」況且,就算歐洲人手上有五萬歐,也不會這樣送給對方的家人。
大媽不甘心想合理化這瞞天喊價,說自己家族的女生都依照這個收聘的傳統出嫁了,跟男方要錢是合情合理的,因為總要給家裡一個交代。
同學反問,難道妳不能就簡單在這裡的市政廳登記結婚就好了嗎?反正都已經為了男友待在歐洲這麼多年,兩個人也都有小孩了,總不會妳要結婚家人還特地飛來阻止妳?
「不行,我不能讓我父母在親戚面前抬不起頭。」那已經私奔的事實有所改變嗎?
說穿了這對男方來說真的沒差,因為婚還沒結大媽就決定待在這裡哪都不去。為了滿足大嬸的虛榮心而接受獅子大開口的價格結婚,沒有人腦袋這麼差的吧?
至於大嬸能不能如願要到一場婚禮,大家就繼續看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地方大嬸
    地方大嬸
    蝸居鄉下的地方大嬸,被生活折磨養出強大的厭世負能量,在一方小田叨唸經歷的荒腔走板。 兼職景點解說員和零售店店員,偶而也翻譯賺外快免得被五斗米折斷腰而流落街頭。最自豪沒有公主病和榮登棄婦等級般的女友寶座,決計長此以往行走江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