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手起家:08家有喜事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提親
大姐和男友談了六年戀愛,決定要攜手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未來的夫家是閩南人,公婆只會講台語。
男方來提親時,怕無法溝通,還委託大姐學校的校長充當翻譯,男友的爸爸一看就是老實人,黝黑的皮膚透露了他家務農的事實,男友的媽媽胖胖的,最關心女方會要求多少聘金。
Susan的爸爸請校長代為轉達,他年少隻身來台,什麼習俗、禮數都不懂,聘金就依男方想法,這筆錢會轉成小倆口的購屋基金,他一個公務員,也給不起太好嫁妝,請男方體諒。
男方媽媽又忍不住問:「啊?那個大小喜餅要做多少?」Susan的爸媽對望了一眼,無助地看向校長。
校長說:「他們都沒親友在台灣,只要做些小餅給男方爸爸同事即可。」於是當天就拿了大姐的八字回去看日子了。
訂婚
這是Susan家第一次辦喜事,他們自力把房子上上下下、裡裡外外都油漆了一遍,左右鄰居也都來幫忙,支援各種裝飾品,小屋就像一個披掛了過多飾品的村姑,一時之間令人感到突兀。
親家一行來了十二人,除了親家公、親家母、女婿,還好多親友,把客廳塞得滿滿的。
行禮如儀之後,就是重頭戲奉茶,新娘由好命婆陪著,端著甜茶給所有人喝,隨即又進入室內,過了一些時間,再端著茶盤出來,親家一行人必須把紅包捲起來放入杯中,放到茶盤上,接著又回到屋間內。
妹妹和弟弟們都一擁而上,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現金擺在眼前,二姐說:「姐,這些錢都是你的嗎?」Susan跟著說:「要給媽媽啦!她又買金飾,又給姐夫買12件禮,當然要給媽媽!」大家七嘴八舌,就是沒人在乎大姐的想法。大姐生氣了:「你們就都沒有人捨不得我嫁出去!」眾人你看我、我看你,不知該說什麼,只有四弟最冷靜,他幽默地說:「你忘了,你們租的房子在我們家隔壁吔!你可以天天回娘家的」
接著依慣例辦了訂婚宴,連同兩家人,只請了三桌,就直接請外燴在學校禮堂辦酒席,男方還必需在上蒸魚那道菜時,就偷偷離開,而且不能說再見,免得婚事告吹。
圖片取材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