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雨

2020/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公園裡整片的黃金花海,是黃金歲月亦或流金歲月?正值阿勃勒花季,花期雖短暫,但卻美不勝收,讓人心曠神怡,,,,
阿勒勃一般可作景觀樹或行道樹之用,廣泛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種植。花期在5月,初夏滿樹金黃色花,花序隨風搖曳、花瓣隨風而如雨落,所以又名「黃金雨」
《流金歲月》
世上沒有永遠的事,一頓飽餐也不過只能維持三兩個小時,生命不過數十年的事。
《黃金歲月》
生命光輝燦爛之際,掌聲歡呼尖叫聲不絕於耳,但也是稍縱即逝。
細數二十六年的職場生涯,前半段在故鄉宜蘭,後面七年多則是在台北,鄉下地方民風純樸,接觸到的人事物也相對單純,雖然台北複雜而且工作忙碌,但我卻深深喜愛都會區的工作環境,儘管只有短暫的七年,然而帶給我的是莫大的成就感,若不是因為特殊原因,我會繼續在職場上耕耘,直到我真的找到我想做的事才會願意退休。

從沒想過自己會在這個不算太老的年紀從職場上退下來,所以才會說世上沒有永遠的事,想起剛踏入職場的稚嫩,職業婦女家庭小孩工作兩頭燒,在小孩成長的期間,我們似乎也被迫著一起成長,工作上的挑戰其實帶給我們很大的助益,在努力解決克服工作艱辛的同時,時間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溜走,我們的青春歲月就等於每個月的薪水,小孩大了,你我的青春卻是一去不復返。

有很多的感慨,也有很多的無奈,我只當是老天爺要讓我休息,天意如此,我又怎能逆天而行,再次投入準備國考,不知是想找回以前的自信跟光環,還是只是還不習慣退休後的安逸,有點想逃避,但考場竟然那麼巧的就安排在離家最近的公立高中,是上天體恤憐憫阿姨級的考生,還是要我別想要走缺考那條路。
夜還不太深,曾經有一整年時間,每晚的這個時候,都是我的寫作創作時刻,我可以非常投入與沉浸,而且是文思泉湧,完全沒有毫無頭緒的情況發生,那時候我有一個專屬的讀者,算是我的粉絲,但我們也因為某些因素斷了聯絡,可能是緣分不夠吧!
今天放自己一天假,明日還是會繼續讀書,下星期就要考試了,怎樣都要撐下去,至少我已經準備了三個多月,跨出這一步才能知曉不足之處,也才會清楚自己的動機是什麼?消磨時間?證明自己寶刀未老?還是屬於馬斯洛所說的自我實現層次呢?等我勇敢地步出考場時再告訴你答案,請耐心等候。
    宜人
    宜人
    2020年3月從26年公職提早退休, 目前專職寫作及家庭主婦 , 紀錄退休生活點滴 理財規劃 ,股票基金不動產等 , 退休後深知理財的重要, 學會理財是一輩子受益 ,觀念清楚了就能融會貫通,沒領月退俸,預計7年後老公退休一起告老還鄉.屆時靠著房產投資及股利,應該可以有不亞於月退俸的現金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