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的迷惘,或許會在旅途中找到解答?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今年才23歲,在人生這條路上可能走不到三分之一的路程,就被許多迷惘的事情所包圍,而在久違的長程旅行中,找到了一些解答。希望我發現的解答能幫助現在也在迷惘路途許久的你們。
在許久的工作後的難得假日,因為許久沒有享受風景帶來的悠閒舒適感,所以我覺定來個兩天一夜的輕旅行。
預定先到台東的六十石山看金針花海。
(非實際照片)
剛好金針花別名忘憂草,花語是「忘憂、歡樂」。看能不能在金針花的擁抱中,暫時忘卻世俗的煩惱。
經過了四小時多的路程,到達了六十石山的山頂,滿眼望去是毫無到底的漫漫花海。再加上山上聚集的霧氣,一時間以為來到了尚未被人尋獲的世外桃源。在這花海與霧氣的環繞中仿彿心中的雜念及煩惱都煙消雲散了。在霧氣隨著陽光消失時,我也一起離開了美麗的花海去往台中市市區遨遊塵世中的快樂紅塵。
第二天的早晨,為了見到三仙台的日出,從早上五點時就在等待陽光的乍到。
(非實際照片)
日出漸漸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將陽光的光芒露了出來。看到日出映照在海面的反光,像是在說重新的一天開始了,不要在因前日的煩惱而顧憂。地球還在運轉,時光也還在流轉,我們該看的地方,
是未來的「光陰流轉和相伴」。
禮拜一回到公司時,思考過去兩日旅行帶來的啟發。在第一天的金針花海,讓我知道,煩惱基本上都是帶來給自己的,在心靜的時候,會發現那些雜念都煙消雲散了吧,其實壓根兒不需要去想,精神內耗就消失了。
第二天的三仙台日出,讓我知道太陽每天會日出帶給人們光芒、也會日落而暫時沉淪。時間並不會因爲你沉浸在負面情緒而暫停流動。要把握每天能活在當下的時光,未來才是鍾要的道路,畢竟現在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前日逝世者無法觸碰的眷戀。
非實際照片
好好的活在當下,就是最了不起的事情了,加油!!
情感小故事@小路桑
情感小故事@小路桑
人生海海中的平凡路人 想帶各位喜愛小故事的朋友們 能在故事裡思考人生中的點點滴滴。 (偶爾會分享個人覺得好聽的Youtube歌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