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 這是我的領地、我的朋友阿鷹-林鵰

2020/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鷹意外留下的羽毛
「啊!你看!是老鷹耶!老鷹出來了!」我興奮地指著天空,又叫又跳的。
「嚶,嚶嚶,嚶~~。」阿鷹似乎聽到我的呼喊,叫了幾聲作為回應,瀟灑地從我的頭頂飛過。
嗯,這是牠和我打招呼的方式。
我停下手邊的工作,依著橄欖樹坐了下來,眼神不由自主地追逐著在天空中展翅像是老鷹的林鵰。光線從翅膀頂端的羽毛間穿過,襯著蔚藍的天空,讓牠看起來更為威武、龐大。就在這個時候,我注意到,山林間的動物們,不論是囂張的山羌或是緊張兮兮的竹雞都是靜默地,努力地縮小自己的身影躲避林鵰的追蹤。
這情形要一直到雲朵遮住了太陽,供給林鵰盤旋的上升氣流散去,危機解除了,動物們才會漸漸出聲,回復他們原本奔放的生活。
剛開始,只有一隻林鵰在空中來回地盤旋著,像是看守領地的護衛,從空中仔細地搜尋著地面上任何可疑的獵物,即便是人類,牠也絲毫不放過,低飛確認著來到領地上的每隻動物。此時的牠是這片領地的王者,任何動物的進入皆需要經過牠法眼的觀照。
隔了一段時間,另一隻林鵰,牠的伴侶,加入翱翔天際的行列。兩隻林鵰在萬里無雲的蒼穹中,相互嬉戲追逐,即便隔得遠遠地,都能感受到牠們之間的濃情蜜意。
春末夏初的某一天,突然聽到吵雜且連續的鷹叫聲,抬頭一看,竟然有三隻林鵰對面的山頭上盤旋。啊,原來,牠們有了下一代,生命有了延續。看著輪流飛上天空,引導小林鵰飛行的牠們,心中有股莫名的欣慰。感謝牠們願意在這片土地上開枝散葉,並且在心中默默祈禱著他們能夠平安長大。
阿鷹似乎體會到我的感動,特別領著牠的孩子飛到我面前,轉了幾圈,讓我看看牠飛翔的英姿後,才又往遠方飛去。
「啊!你看!是老鷹耶!老鷹出來了!」我興奮地指著天空,又叫又跳的。我想,不論看過多少次,對於林鵰的出沒,我都會感到無比地開心,就像是遇見許久不見的好友-阿鷹。
    3會員
    58內容數
    記錄在苗栗獅潭山居生活 期盼為台灣山林留下一些文字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