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與軟木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教室走廊聽到一陣鳥鳴,不禁讚嘆:好好聽!

一隻大鳥從走廊盡頭款款走來,五彩斑斕的羽毛好漂亮啊!


鳥(頭似老鷹)直直朝我走來,似欲攻擊。我縮肩埋臉,緊閉雙眼。

大鳥啄我的左手食指,吸血,滿足的離開。過程中,我不斷口述給坐在窗口的老師聽。(我可不想死得不明不白)

鳥離開,我才發現老師也被攻擊了。他癱坐,上身赤裸,胸口插著一把刀。

一個男生走過來,從老師的肚臍拔出軟木塞,老師開始流汗。(2022-08-30)


做這夢時,我正參加「歐曼讀夢」

綜合大家的解讀及建議如下:

1、左手被攻擊,象徵感性受傷,可能情感付出太多,建議右手~發動理性幫忙。

2、老鷹是自由的也是孤獨的,是生猛有力也是掠食的。生活中,誰是那隻老鷹?留心了!

3、說給老師聽:說是客觀化,也是發洩的良方。紓解壓力是必須的。(當然必須找對人)

4、肚臍是生命源頭,也象徵中道。塞住它的,其實只是軟木塞。困難,或許不似表面堅固難解。

5、老鷹、老師、男生,都是內在自我的一部分。受傷來自自我,解方同樣來自自我。累積的壓力,終究成傷,唯有赤心直面,回歸中心,才得自在。

    0會員
    8內容數
    編輯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鍵盤上的蜻蜓 的其他內容
    黃色傘蓋與溜滑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筒鞋與大野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垃圾堆與船形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二)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這樣。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05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一) 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或是支援帶班、櫃檯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03
    為什麼要戰系?語文科系也有專業科目的。「老師教,老師學」-- 語文科系有專業嗎?
    Thumbnail
    avatar
    雙語教學行不行?知能與實務(林慧)
    2023-08-29
    鷹羽 ~ #老鷹的羽毛 012每參訪一處原住民部落 總會問及是否仍然傳承巫文化 是否仍然有巫師駐守... 不得不承認 戰爭、教會、偏見造成 不可抹滅的傳承斷層! 雖然目前漸漸有精神回歸的趨勢 原住民貼近大地的生活形態也獲得認同 但仍然難以扭轉人們對原住民的偏見 她們對自己也一直沒有自主意識 不願承擔自身在臺灣文化中的重要性 或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3
    老鷹與鳳凰:1985 年的伊森霍克與瑞佛菲尼克斯,一起建造太空船伊森霍克推開另一扇辦公室的大門,門上頭寫著大大的「試鏡」字樣……15 歲的他,已經推開過無數寫著這個單字的大門。一如往常,他開始表演一段台詞,做出驚恐或喜悅的表情,試著抓住另一個被允許留在這裡的機會。但導演微笑地告訴他:「你演得真的很好,孩子,但我已經把機會給了另一個名字裡有鳥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2-06-19
    【翻譯】 老鷹與比目魚 夢野久作日本文豪 夢野久作 短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楓野天塵
    2022-05-25
    老鷹酒吧與DNA雙螺旋之秘我們在鄰近的桌邊坐下來,點了炸魚、薯條和DNA啤酒,邊吃邊談論劍橋的物價還有克利克。我向女兒提起克利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在得到諾貝爾獎多年後,有一次接受採訪提到的「研究生症候群」:一個人在剛踏進科學研究的殿堂時,就會被人洗腦,科學發現是如何困難等等;所以,研究生幾乎不敢相信自己能有什麼科學發現。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3-21
    「小鷹與老鷹」繪本讀後 我們看到鳥吃稻穀,認為牠是害鳥,卻忘了自然界漫長時光所形成的食物鏈,每個物種的存在,保持一種動態平衡是最健康的。  二0一五年「老鷹想飛」的電影上映,梁皆得導演花了二十多年時間長期追蹤外號叫「老鷹」的沈振中老師,透過這個傳奇人物的眼中看見老鷹,以及台灣生態環境的問題。  說沈振中老師是傳奇人物一點也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