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答答的心,試著擰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傳給我的歌單,我到現在還是無法遏止的循環播放著,
因為我知道,如果不播,我就會像犯了藥癮一樣,不能自己。
最近有個經歷,在一段關係中有了問題,卻因為彼此捨不得,而反反覆覆的分手,分手後又做朋友,朋友又做的不夠純粹,每次碰到敏感問題都像再一次失戀,在這段期間,眼淚流的比真正分手那天還多,心的傷口還是不停的被撕扯,眼淚滲透,浸溼了傷口,鹹苦的淚水灌滿了心室心房,突破了心防,再也塞不下其他心事。
我明知道這是錯誤的分手方式,明明不是第一次談戀愛了,卻也總是像第一次談戀愛一樣溺水,耽溺在每段感情,不能自拔。也許是我的初戀根本就錯了吧。
我的初戀在國中剛好該準備升學時,對方是大我幾歲的哥哥,從小缺乏父愛的我很是嚮往年長男性的照顧,與對方一拍即合,可對方似乎只是把我當成小妹妹來玩玩,並沒有認真交往的打算,常常將我用完即丟,也許我們還是有好的時候吧,但我都不禁懷疑那是否只為了那些我被使用的時光。這樣的模式不知怎地刻在了我的腦子裡,烙在了我的心上,檢視往後我的戀愛,幾乎無法脫離這個模板。
到最後,我只能不斷的追求速食愛情以填補我內心的空缺,但每次的結束都會讓我心中的空洞越來越大,不停的惡性循環,即便不進入一段關係,也必須等待某個人的訊息,否則生活便沒了盼望。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現在很多年輕人遇到的戀愛問題,但我知道如果我不自己察覺問題,我便只能在那之中載浮載沉。我必須了解到,我有終止這個循環的權利。因此我寫了這則文章,以前抒發心情時總不喜歡太赤裸,卻也總被朋友說看不懂,現在來了這個平台,希望自己以後都能暢所欲言,記錄自己每份最真實的感受。
現在,我仍播著他的歌單,但是我已經看到了那顆暫停鍵。
1會員
4內容數
心在下雨,手卻無力撐傘,咽喉中有千言萬語,最後化為三言兩語,淋濕了大半邊,至少剩下的路上,說幾句溫暖的話,讓心不至感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位CFP的日常】「你主要是做什麼的?」看似簡單的問題,卻藏著我們一直以來所忽略的答案。上週和老同學們聚餐,其中一位曾在美國唸書與工作過的同學,分享了一段有趣的經歷。他的第一份工作是電機相關的工程師職務,新人第一天的教育訓練課程,公司卻安排了財務規劃相關內容,讓新人們都帶著疑惑進到教室......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1-03-31
在愛自己前,你必須先瞭解自己。了解自己的20個問題,試著找出問題的答案吧!你了解你自己嗎?不了解自己的人,或許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不同,每天跟大家都做一樣的事,起床、吃飯、睡覺,在一間公司工作,這些別人看起來很合理的事情,或許只是你誤打誤撞走過來的路。唯有了解你自己,你才有辦法在人生的每一個十字路口上做出無悔的選擇,你才有辦法愛自己,才有辦法讓別人來愛你。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6-19
試用體驗 - 100% 純水的韓國濟州嬰兒濕紙巾,不連抽保水度剛剛好的好用推薦 前陣子收到了嬰兒濕紙巾體驗邀請,雖然孩子目前已 1Y9M 是個已脫離嬰兒時期的小男孩,在濕紙巾的使用量上已相較嬰兒時間大幅降低,但在平常的生活日常上還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消耗品,而這次受到了Qoo10全球購物網的邀請,於產品上市前搶先體驗看看預定要上架銷售的韓國濟州嬰兒濕紙巾,本次使用起來心得及感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19-09-26
我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納粹集中營倖存者的答案人活在世界上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也許我們人類從來不應該問這種問題,我一開始認為應該只有達到涅槃的佛陀或是耶穌基督才有辦法回答,直到讀到猶太心理學家“弗蘭克”(Viktor.E.Frank)的作品《活出意義來》,他從存在主義思想給出了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18-12-04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5-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