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第三者的角色,從新獲得幸福

2020/12/1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 1090515-催眠師分享III))

追求簡單幸福 / 網路圖片
催眠師:你被抱走後去了哪裡?個案:祂好像把我抱到另一個人家。催眠師:說說現在的你吧~個案:我是女生耶~(但是因為太小,能回答的問題很少。)我在東方的國家。催眠師:讓我們長大一點吧~你現在大約五六歲,說說現在看見的部分。個案:這個是是一般的房子~(催眠師:個案都會在當時自己的靈魂記憶裡,所以他們都是有一種理所當然地回應…因為對他來說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我需要更進入她的世界。)
催眠師:多形容一下好嗎?個案:(開始描述細節)催眠師: (因為我有看到他形容的那個家,所以乾脆來問問他我的好奇。)你們炊飯的地方長怎樣?(古代的那種煮飯方式,跟現代不太一樣。)個案:炊飯的地方在室外耶~但是我家室內真的好小唷,門前有一個小小的廣場,有用竹子編的籬笆…菱形格的那種。媽媽正在曬衣服,媽媽旁邊黏了一個小男生,應該是我的弟弟~
簡單的窮困 / 網路圖片
催眠師:你的爸爸呢?個案:他不算是農夫或樵夫,就是砍柴去賣,也會捕魚去賣,就是自給自足的那種家庭。催眠師:來到你大一點的時候吧~你現在幾歲?個案:我現在20歲,還沒結婚。催眠師:你現在住在哪邊?個案:…我沒有住在本來的地方…我的家人呢?...為何我跟家人的關係都這樣疏遠啊?催眠師:我們醒來後可以好好討論。(過往的經驗也會造就這輩子跟家人的距離,有可能是個案累世的人格特質或是某些因素造成。在催眠中看見,那我們就可以針對這個部分調整,避免這輩子重複發生,這樣才是催眠的意義,而非看開心的。)
豪華的府邸 / 網路圖片
催眠師:我看不到你的的畫面,所以可以請你說說你有可能在哪嗎?個案:我不知道耶~但是我是一個女生,坐在床邊~有長長的頭髮,很有氣質。催眠師:麻煩你起來,在廂房中走走好嗎?個案:我住的地方好像滿有錢的地方,這邊是一樓的地方,打開窗戶可以看到花園。催眠師:你有梳妝台嗎?個案:有耶~就是古時候的那種有銅鏡,我穿的是深藍色,素雅的樣子,很有氣質~催眠師:你可以出去嗎?個案:我只能在房間和那個小花園走動。
催眠師:你的心情呢?個案:我好像在等待一個人。催眠師:我們去打聽一下消息~個案:仕女們都很忙,沒有人會理我…我好像是別人的妾…,但是我的頭髮沒有盤起來。催眠師:你有被正式納妾嗎?(有婚禮儀式)還是只是被藏在這邊?個案:對耶~但是,我比較像是被某個人藏在這個安全的地方。這個藏著我的男生滿年輕的、滿帥的…偶爾會過來看我一下。催眠師:你知道他的身分嗎?個案:他是官…?!催眠師:他是官還是他的家人?個案:他是官的家人,但是他只是一個書生~然後我覺得我是被他藏在家的某個角落…的一個小閣院。催眠師:你這輩子和他的關係有被發現嗎?個案:他家人不知道…但是傭人知道。他的家人應該是不能接受我的身分,他媽媽也是寵著這個兒子,就讓他這樣~
宅邸 / 網路圖片
催眠師:所以這個男子有自己的家庭嗎?個案:有的,他爸爸幫他安排的,不是他願意的。催眠師:這輩子你有為他懷孕嗎?個案:有。(開始有情緒...)催眠師:小孩有生下來嗎?個案:我發現我懷孕了,我有告訴他…但是,他不願意負責任這件事情~當他聽到我跟他說我懷孕了,他態度都不一樣了~感覺不太好,但是我聽不到他說什麼?!(回到心理師的角度:人們受到較大的創傷衝擊時,我們會出現的反應之中一個可能就是”凍結”,所以個案當時應該是在這樣的狀態裡。)催眠師:你願意聽聽看我聽到的內容嗎?(由在他的時空情境的第三人的我來代為轉述。)個案: (點點頭。)催眠師:他說~你也知道我們兩個的狀況嗎?(急躁又有點兇。)我們不能有這個小孩~他的口氣很霸道、很冷漠~個案: (開始哭泣...)
(催眠師碎碎念:我聽到的就是鄉土劇裡面那種不負責任男人經典說詞,而且抹滅掉很多兩人建立的情感…。像這樣高功能的個案,一定可以自己聽得到他說話的內容,但是那輩子的自己,已經因為太難過而屏蔽到感受,所以個案回到那個當下,也依樣有一種抽離的感受,因為真的太失望、太傷痛了!)
催眠師:現在如何呢?個案:它變成一個我不認識的樣子了。催眠師:他勸你拿掉你不聽,他又說了什麼?個案:不可以留這個小孩子~(很委屈,悶悶地哭)催眠師:你一定要講出來,你想跟他講你的犧牲跟委屈,講出來!個案:(只是一直哭…不敢哭出聲的一直掉眼淚…)。催眠師:你一定要講出來,因為你的靈魂就是這樣教會你,把所有的事情都壓下來自己吞~所以,講出來~~加油!個案: (繼續哭)我…好委屈…但是我不能說…(發抖著說)催眠師:你不能跟他說,你來跟我說。個案:我20歲就來到這邊…現在,我看清了一些事情。催眠師:這樣的絕望,你給自己設下了什麼信念?(大家都會在這樣情況下給自己一種暗示,接著我們的靈魂就會用這樣的方式在現在這輩子活下來。)我不會再苦苦等待一個人…。)
催眠師:你現在已經有些明白,那我們就深呼吸…讓我們一起沉澱一下,你似乎有點自己的想法,是這樣嗎?個案:恩。催眠師:你現在有什麼打算呢?個案:我要離開這邊了。我只需要帶著幾件簡單的衣服,光明正大地離開。催眠師:現在你往哪邊走?個案:我先到市集走走。催眠師:你可以先幫我回到小時候長大的那個房子那邊嗎?個案:那邊已經都沒有人住了,像個廢墟了。催眠師:你知道當初發生了什麼是嗎?...當初這邊有一些故事…?個案:他們先離開,我留下來了。
帥氣男主角 / 網路圖片
催眠師:你有啥下一步的打算呢?個案:我先把自己安頓在這邊。催眠師:後來呢?個案:我好像沒有離開這邊,我後來也好像有找到其他的依歸~後來的那個男生濃眉大眼,不像書生但是是一個很溫和的人...,他的個性跟外表有些落差,他都會來看我...,他只是一直守護著我,但是我們沒有在一起。(催眠師和個案開始討論她對這個男生的感情。)催眠師:你會想要主動告白嗎?個案:我只會想示好,但是不會想告白耶。催眠師:試試看嘛?!個案:…(小小沉默後,突然大笑)哈哈哈~催眠師: (我看到了)你做了什麼?個案:哈哈,我親了他一口,是臉頰啦!他滿開心的。
催眠師:那我們來到兩三年後,你們的現況呢?個案:我們住在一起,生活很愜意,雖然沒有很有錢,但是自給自足的我們很幸福。催眠師:很好~幫我留在這個幸福的感覺裡。(深化個案想要的未來,再將這個感受帶到現實,並實現這個美麗的真實)
((讓靈魂好好休息))
催眠師:讓我們最後來到你靈魂的本源…5.4.3.2.1~!個案:沒有畫面。催眠師:讓我來帶領你到一個場域好嗎?(我一閃而過的還是當初獨角獸的場景)個案:好。催眠師:讓我們回到獨角獸當時的時空,好嗎?個案:好,我在剛剛森林中,我可以呼喚我的夥伴。催眠師:請你跟你的家人(同類)一起在這個有如天使能量的環境中被滋養~如果你有其他畫面,再請你跟我分享唷。個案:我們都好舒服地躺在地上耶,我好軟爛唷…好多的花天使飛來飛去、嘰嘰喳喳…我看著很多的精靈在玩。我也不是一直有任務,大部分時間都這樣吸收環境能量…好舒服。催眠師:這樣高能量的軟爛好令人羨慕唷。
催眠師:你們獨角獸有沒有特殊的能力?個案:恩~~~因為這些東西都是我天生擁有的,所以我不知道什麼是特殊能力。催眠師:謝謝你今天所有經驗,帶給我有很多的驚奇與不同的反思。

親愛的讀者,或許你就是在某些狀況下不小心成為第三者,或者你曾經批判過第三者...但是,有時候並不是這樣簡單的,因為我們內在引力會讓我們跟隨以前的經驗作決定,但是這樣的辛苦...值得嗎?如果可以,我真的鼓勵妳跟這位個案一樣,鼓起勇氣追求一個專屬於你獨有的幸福!!!
歡迎連結Podcasts來聽聽ZOE老師細說每個催眠故事吧!
節目名稱 :【羿享天開催眠故事屋】
節目連結 : https://open.firstory.me/user/hypostory
同學作業繳交表單: (你的留言或問題也請進入表單)https://forms.gle/mr8PqCNaDdNjmGVU8
Zoe的相關連結 https://linktr.ee/haochou
Zoe老師的line@ https://lin.ee/7APzPT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周羿彤 Zoe
周羿彤 Zoe
一位充滿感知力的心理師,用生命去體驗各種情緒,並將一切的美好轉換成「幸福花鑰」和「幸福緣滿」彩繪曼陀羅繪本,讓所有的人都可以透過畫畫好好陪伴自己。心理師的我將分享心理相關知識與真實改編的故事,還有同時是催眠師的我對於紫微、塔羅牌、光能蠟燭、靈感知的各種學習和分享,希望可以跟讀者一起分享我的奇幻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