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選在30歲生日前出版,希望用《暗夜》告別20幾歲的自己。寫了封信給曾經陪伴過我的人,希望他們能送我一張卡片讓我留作紀念。有些人沒有回我卡片,一直覺得有點小小的遺憾。某部份,我也想看看他人眼中自己是否有所成長改變。
剛剛在書架上拿了本書來讀,意外看到書中夾了一張卡片,那是之前出院後,教會姐妹們寫給我的。當年他們幾個人說要開個代禱群組,看起來其實就是為我禱告的群組,群組跨了不同的小組,共同點大概就是都知道我生病,並且定時關心我的狀況。
高雄教會情感比較內斂,這個群組大概是我最深的體會。
看完卡片心裡有點酸酸的,就一道把2019年出版請大家寫給我的卡片拿出來讀。信中的文字彷彿你們正在我面前說話到口氣,許多的文字反覆的寫著他們不住的替我向上帝禱告。這大概是今年以來,我看到這些關於信仰的文字,內心最不抗拒的一次。
其實今天對教會仍是有很多情緒的。選書讀意外看到卡片,內心還是有種上帝想對我說話的感覺,而我試圖用巧合壓抑我想再接觸信仰的觸動。
這幾天稍微上網找了幾間教會,想回去又莫名感到反感。上週外出活動正巧到了某間教會附近,很久沒走進教會,特別按了電梯到大堂朝裡面望了一眼,看了一下主日時間,好像自己下次要來聚會一樣。
我其實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麼。
但我真的想念,當年還沒在教會受傷的自己,想念那時總感覺教會有著如家一般溫暖的歸屬。
家,仍然是家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