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的天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再去數受洗幾年,但仍然去查了復活節在哪個週末。主管問我4/11要不要加班,所有的資料到時應該收齊了,週末可以加班準備開會審查。我笑著說他選了一天遍地都黑暗的日子加班,他問我為什麼,我說週五是受難日,耶穌在週日復活,週六剛好卡在中間。
「妳要去教會嗎?那就不要來加班了。」他說。
我要去教會嗎?我記得那年,我從耶穌被捕的那晚開始禁食,連續幾天只喝開水,想要跟祢走一段苦路。週五的受難聚會呈現某種不適與無力,拿著聖餐時手微微顫抖,儘管餅如此的破碎渺小,一放入口中幾乎直接融化,卻讓我深刻感覺到這是祢的身體,而祢親自為我捨去。我在受難聚會裡哭,復活節前後我的情緒一向不穩定,情感上,我真的好需要祢確實的同在我的身旁。
今年的起伏,似乎在復活節前就結束了,不知是否是因為氣候的變化換了時節。疫情讓教會聚會轉為線上,但不管有沒有做任何轉變,我從來沒有打算在今年的復活節回到教會。今年新年,我在心裡對祢說,我的願望是在今年擺脫宗教與信仰的束縛;我這麼對祢說,同時公開的昭告天下,總算得到某種擺脫的自由。但我仍偶爾在心裡對祢說話,不論是出於真實還是對自己的說服,我都希望祢這個慈父的形象永遠在我心裡,而我能永遠深信祢是我的天父,我是祢的孩子,保有那份被深愛的感覺。
然後我把傷痛寫下,一字又一字地寫下,沒用多少時間就輕易的完稿了受傷的過去。祢進了城,棕枝主日,祢榮耀的進城,卻卑微地走向苦路,最終接受唾棄的死亡。而我跟著祢悄悄地埋葬了些什麼,等待復活節那日的天明。
「我沒有要去教會,但我想還是別加班好了。」我笑著回答你。
「但那受過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聖經.以賽亞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