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幾年幾乎沒去過教會,前陣子寫了一些文字,總算下定決心別再猶豫是否勉強聚會;整理家裡基督教的書籍,寄了幾箱送給朋友,又送了三箱給教會圖書館,只剩下一些不想忘記的美好記憶留在書櫃裡。是妳送我的生日禮物,是書中夾著妳卡片的溫度,還有那些陪伴我走過些什麼的文字。
最近一兩周,驚訝的發現自己開始像多年前一樣,偶爾會在心裡自言自語般的和神聊天,飯前也很自然地小聲在心裡向上帝禱告。這些曾經的熟悉早已離我遠去,卻在我決定拋下些什麼,全部親切的回到了我的生命之中。彷彿回到初信之時,每當想到耶穌說:「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而我獨自一人,總會小聲地在心裡跟耶穌說:「我只有一個人,但我相信祢在我的身旁為我代禱,聖靈在旁邊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禱告,這樣加起來有就有三個人了。天父,我相信祢就在我們中間,與我們同在,垂聽我們的禱告。」
我想到妳總是讓我要回到群體之中,我無法做一個人的基督徒。不知道這次一個人是永久或是短暫,而我想到了最初的相信,我告訴自己我信仰的不是宗教,祢是生命而非教條。在我沒有準備好的時候,或是在我可能永遠不願回去的時候,祢用祢的方式親自牧養我,如同草場上的羊;我聽祢的聲音,深信祢會帶我到青草地上,領我到安歇的水邊。
偷食分別善惡之果的我們真的能分野對錯、明白真理嗎?我想到了奧古斯丁漫步在沙灘思索神學問題,看著孩子把海水填進小沙坑,告訴孩子有限的小沙坑無法裝進無限的海水,而孩子反問人有限的大腦又如何能裝下神無窮無盡的智慧。父神,我想念那些祢揹著我漫步在沙灘上的日子,流著眼淚帶著破碎,但我感覺到祢最深的安慰,感覺到祢擁抱著我,感覺到即使當下結束今生,祢也在永生敞開雙臂等待我回家。
我信仰的不是宗教,如同當年初始的相信。祢不是信仰,而是我呼吸的每個氣息、心臟的每個躍動。是那年,祢擁著我說著我生命的美好,柔聲讓我知道,我病重在榻,祢扶持我;我在病中,祢為我鋪床。是最初多少個夜晚,淚水浸濕枕頭,抱著被褥哽咽,無語問祢,祢卻始終相伴的黑暗。

我信仰的不是宗教

我信仰的不是宗教,我信仰的是一望無際的藍天
藍天裡有柔和的陽光,有蓬鬆的白雲
有老鷹振翅帶我飛翔,有彩虹在天空中對我微笑
我信仰的不是宗教,我信仰的是給我希望的每個藍天
我信仰的不是宗教,我信仰的是充滿歡笑的明天
明天有單純的微笑,有開懷的爽朗
有手會拉起跌倒的我重拾笑靨,有溫暖在空氣中蔓延
我信仰的不是宗教,我信仰的是給我微笑的每個明天
我信仰的不是宗教,我信仰的是簡單的每個當下
當下有平凡的幸福,有溫馨的祝福
有擁抱會給我前進的力量,有鼓勵在淚水中堅強
我信仰的不是宗教,我信仰的是給我勇氣的每個當下
我信仰的不是宗教,我信仰的不是教會,我信仰的不是牧師
宗教不會給我藍天,教會不會給我明天,牧師不會給我當下
我信仰我所看見、我所聽見、我所感覺
我看見藍天中高掛應許,我看見藍天中十架高舉
我聽見軟弱堅強走過明天,我聽見跌倒站起面對明天
我感覺溫暖圍繞每個禱告,我感覺傷痕包裹得到醫治
我信仰的不是宗教,因為祢不是宗教,而是永恆
我信仰的不是宗教,因為祢不是宗教,而是生活
我信仰的不是宗教,因為祢不是宗教,而是唯一
我信仰的不是宗教,因為祢不是宗教
祢是永遠活在我心裡的神,是我唯一的生命
2013.1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輕輕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陪我同行二里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鑿刻的復活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切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向心之旅續章(玖)-起初執行,遭與困難之前提到因為創立工作室初期,自己也覺得需要一些經驗,也確實著手許多不同的執行方式。像是去老師的工作室工作,還有因為我們立處三義,比較沒有能夠推廣的方式,因此運用了網路的自媒體的方案實行,以及製作出產品來到市集來做宣傳與販售。當然,心裡所想後,到了實際操作面又是另外一件事,雖然一定有優點與缺點...
Thumbnail
avatar
Link-yen
2021-07-14
【委身於 神的心】回想那份對信仰起初的愛我是一位全職媽媽,半吊子的斜槓人生,當遇見防疫升三級停班停課丈夫、小孩都回家辦公和上課時,我卻迷失了方向;開始考驗愛的本質是什麼,自己給予的太多就開始計較,每天從早到晚的忙碌,到底是為什麼?自己的時間全部都壓縮再壓縮幾近是零!
avatar
愛琳 eileens.tw
2021-06-21
《鬼滅之刃》我妻善逸:起初膽小懦弱的他,在歷經千錘百鍊後,終將迎來美麗的風景!|願意親近喜【《鬼滅之刃》我妻善逸:起初膽小懦弱的他,在歷經千錘百鍊後,終將迎來美麗的風景!|願意親近喜愛事物的專注力【案例篇】#4】 膽小懦弱,對自己沒自信,遇到困難先嚇得逃跑,這樣的他,能夠成為有貢獻的人嗎?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04/09(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4-01
第一個故事:起初在故事之城裡,時間就是空間。一開始是什麼模樣呢?此時的我們還不知道,或許有一天我們會知道,那是當我們的一部分離開了故事之城,成為結晶落下時,在墜落的過程,我們的一部份因為脫離了本體而覺醒,因此可以客觀地看自己,以及看整座故事之城。
Thumbnail
avatar
行星上的曠野
2020-07-17
起初他們納粹抓了共產黨人的時候, 我沉默了; 因為我不是共產黨人。 當他們關了社民黨人的時候, 我沉默了; 因為我不是社民黨人。 當他們抓工會成員的時候, 我沒有抗議;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當他們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沉默了; 因為我又不是猶太人。 最後,當他們對付我的時候...
avatar
曹呂王不輕狂
2018-12-07
【致親愛的你 系列】起初世界在沒有電的時候,原始風貌蓬勃得如我們初犢的笑與淚,毫無遮掩。 那是一種預感,或許踏在青澀初春絨毯上的我們渾然未覺,如日曆一頁頁被撕去再不復返,可會在後來的日子踽踽而行時油然而生,追溯記憶川流摻入的悲歡離合,意識到那段日子是屬於青春的表彰,因為沒有錯過,才能懷念⋯⋯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