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成為了孤獨一人,並不是自願,而是回過神來發現變成這樣,明明是一樣的路徑,一樣的風景,來到一樣的家,卻發現裡面有人,他們大聲喝斥我離開,我被抓著衣領,但我仍努力嘗試把鑰匙插進門鎖,但門鎖拒絕了,明明是一樣的家,裡面卻不是熟悉的家具、不熟悉的人、不熟悉的飯菜香、不熟悉的盆栽、不熟悉的......最後我離開了那裡,最熟悉的風景像是嘲諷我一樣,我去看一下銀行帳戶,人員說沒有帳戶,我身無分文,倒在公園的木椅,受到寒風的虐待,我的第一天就這樣過去,我不知道為什麼變成這樣。
試著尋找了工作,成功跟一位老闆用工作換宿,早上起來忙食材準備,做洗碗工作,下午找尋可以拿錢的工作,每天我都會一直走去原本的家,期望有天恢復正常,回到家裡倒頭就睡。
就這樣,已經經過了一年,我知道這個是無法想像的壯況,但是現實卻告訴我,那裡,我的家,已經不是我的家,是「別人」家,明明外表是我家啊......為什麼......為什麼......?我聽到裡面的聲音,滿滿的歡笑,就像在過生日一樣,跟我當時比起來差真多,真多......。
又過了幾年,裡面的兩個小孩開始去上課了,我依然看著,那位當初趕我走的家主出門工作,妻子則在前照顧盆栽,我離開去工作,回來時兩個小孩被載回來,拿著薯條與鹹酥雞。
看起來又過了許久,每次經過一次那個家,腦袋就像硬生生被撞一下,即使如此我仍然在看著那個家,兩個孩子都已經到了高中,但是試著跟蹤一下,老大似乎一樣在這邊的高中上課,但老二去比較遠的職業學校上課,或許跟之前有聽到開罵的聲音有關,在下班時我偷偷在那個家前的門聽,似乎說成績不好,在那一直罵,而我默默聽完,轉頭離開,這種注重成績不注重其他事物的傢伙我看多了,雖然離開熟悉的地區,但來到新地方似乎讓他放鬆許多,也沒高中的課業壓力,但老大似乎沒辦法,感覺去學校的臉都像是強顏歡笑一樣,而我並沒干涉,因為......我也不知道。
「你沒畢業就是失敗,人生失敗!花這麼多時間,浪費!不孝!」
「還要講!還重覆!你根本沒讀過才這樣說!」
「把飯菜倒掉的人沒資格說話!」
大學沒畢業的老大剛好趕上父母吵架的時侯,於是加上這件事情,整個吵架規模已經是我站在對面房子也聽得到,然後時間來到新的學期,學生們要上課的日子,我看到老二直接出門上課,不像之前被載去,似乎也沒住學校,於是我看著這些景象,頭痛到不行,話說回來,我怎麼沒有印象回去打工的地方工作,寄宿的地方也是,怎麼變得很模糊......甚至根本沒有這回事?從頭到尾我都是觀察這個家?我原本的家?別人的家?為什麼只有這個印象?為什麼?為什麼?
有人停在我面前,就是那個家的老二,他看著我,我看著他,周遭景色似乎意識到什麼,開始扭曲變形,最後老二使勁的哭,用力的哭,但那些罵聲卻在周圍不斷響起。
「只會玩電腦是能做什麼?沒用!」
「別人不會懲罰我,因為我怕的人都不在了。」
「要跟媽媽就斷絕關係,你們就不是我兒子!」
「都道歉過了,還在生氣什麼?」
「那些都是開玩笑而已......。」
然後一聲破碎的肉塊聲......還是玻璃聲,打破了這些聲音。
「你說什麼......?」
「你對孩子說這些是開玩笑,不對吧?道歉去哪了?這些叫玩笑?」
「道歉呢!對不起呢!」「把人搞成這副模樣後就想撒手不管,你這樣還算(字詞消除)嗎!」「我絕對不會原諒,哥哥也是,是誰先發神經的?不要給我說是社會關係影響,生病的是你,結果事到如今你變回正常了是嗎?」
我撕裂了臉,痛苦?痛苦嗎?然後手插入自己的胸膛,大量鮮血流入到腳下深淵,在那底下伸出大嘴吸收血液,我拿出那些早就破爛的心臟,周圍的樣貌充滿了黑影,原本在面前的幻影也消失,滿滿的憎恨,卻有個東西死壓著憎恨,而這一切我已經感覺到累了,腳步一滑,掉入了深淵。
「......剛剛夢到什麼?」
你「需要有決心,不被打敗「將會有絕望,一蹶不振
既然變成沙龍了,我就稍微重編一下吧。 長篇故事依舊持續進行中,期待作品出來的一天,那故事會轉成收益模式,畢竟需要收入才行,每一份作品都是不同作者的努力與堅持才誕生的,請各位抱持加油打氣的鼓勵心態來觀看。 感謝,我永遠記得2024/2/4,在此銘記我立下的話語。 爸爸,我會讓你在我的故事中出場,希望你能看到,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