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不要按喇叭

2020/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到底是我年紀大了脾氣變差,還是現在真的路上大小屁孩愈來愈多,現在騎機車的時候,總是動不動就想要按喇叭。
之前還沒有換機車的時候,我的小銀常年都是處於啞巴的狀態,就是明知道喇叭沒有聲音,但是因為根本沒有用到,所以也不想花錢去修,通常想要按的時候,前面的車也早就不知道噴到哪裡去了,要按也沒有對象,所以乾脆心裡氣一氣也就過去了。
但是最近!!我真的覺得很多人都欠人家按喇叭耶?開在中線上的,突然轉彎不打燈的,還有龜速前進卻擋住後面所有騎士的人。我實在很想問他們,你們的駕照都是用雞腿換來的嗎?不然為什麼這種技術跟這種公德心也可以拿到駕照呢?當然我舉例的只是寥寥的幾種,真要算起來,搞不好比武林八大門派還更多派系。
我家附近有條路算是蠻重要的街道,右邊開了一家健身房,大家都知道萵苣吧?大概就是因為大家都知道,所以生意超級好,從此以後,那段路就變成一級戰區,舉凡開車不看路,轉彎不打燈,急剎不看後面的,通通都在這裡找的到,你想要的都有。
小銀退休之後換了小黑接棒,小黑年紀小身體健康,喇叭功能還很健全。有天我跟在某輛左搖右晃找車位的駕駛後面時,我終於受不了的按了喇叭。拜託,老娘讓你你還沒完了是不是?是在晃什麼晃啊!但是,有按還是有效果,他終於知道要靠邊一點。
從那天起,我就覺得喇叭是一種很重要的行車工具,時時勤拂拭,以免哪天他又忽然壞掉不能按。甚至路上沒有按,我回家停在地下室也會按一下,確保他有在工作中,我都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PTSD了,很怕之後沒得按啊!!有了這次經驗後我更確定,喇叭只要不是惡意的使用,該按的時候,你還是按下去吧,有時候按一下能解決的事,實在不用積在心裡造成內傷啊!
安妮瑞彼特
安妮瑞彼特
垃圾話沒有價值,但是能讓我感到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