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兩、三事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開車總是抱怨前面的車開得很慢。可是,我記得他剛取得執照,剛上路的時候,總是說後面的車一直緊迫釘人,動不動就按喇叭。我看看他,不說一句話。
很多臉友,常常自謙自己的文章不好。到底是真正自謙呢?還是討拍取暖,或是別有用意,我不清楚。我心想,難道沒聽說過<敝帚自珍>嗎?文創世界,人人皆可割地為王。至於是否成為名家,時也、運也。
遇到<得理不饒人的人>,還好,他有理,我自認理虧。遇到<強詞奪理>的人,算了,自認辯才不佳,技不如人。最怕遇到<無理取鬧>的人,有理說不清,只好自認倒楣。但是最近遇見昨天就遇到第三種人,其實見怪不怪,其怪自敗,也怪自己大驚小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