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案子的完成

2020/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對!!就是今天,我把一個非常非常小小小的案子完成啦(預算書圖的部分)!也就是說這個案子沒甚麼異動就會動工了!雖然它真的非常非常的小,所需要的資訊量也較為簡單,不過至少也算是完成一個小案件了。接下來就等他施工完成吧!建築師說我在離開前一定可以看見成品,其實心裡沒有那麼雀躍啦,畢竟這個案子只是一個國中的無障礙坡道增設案,哈哈。
對我來說,他只是個增設案,所以其實沒有甚麼設計可言,雖然一樣要畫設計圖,一樣要檢討施工、法規,但是因為地點本來就被規定好,預算也有限制,而且他只是個無障礙坡道,本身就不需要甚麼設計,所以其實我也只是把規範套一套、達到能夠使用的要求圖就這麼畫完了,完成的算是輕鬆,不過也稍顯空虛了,但我知道這也是給我的小試身手!因為剛進來不了解我的能力能夠做甚麼,這樣一個小案件就是測測我的能力能做到哪吧~
因為事務所性質的關係,基本上目前做的都是國中小的增設、修改案,其實相對來說來是乏味了一些,畢竟增設修改的東西都不算是太大的設計,反而是檢討法規、施工比較重要。對我這個超不愛讀法規、施工的人來說真的是有點痛苦,還常常聽到同事要跟讓人頭痛的廠商應對,每天面對這些,真的都很想睡覺,哈哈哈!不過大家人真的都不錯,也不會特別想離開,就當作訓練自己的定性吧,反正之後多多少少還是要從坐辦公室開始,先熟悉一下也無妨。
下禮拜開始就要迎接下個案子,也是個小案子,不過這次還多了測繪的工作,聽到要測繪內心都在抖,希望不要太難才好,也是個改建案,不知道需要做多久呢?這次的案子因為本來就有案例參考,所以一個禮拜就完成了,希望下個案件能在兩個禮拜完成!(應該不算太久吧 ?)總之,我現在好想上學,上班真的很無聊:( 真心佩服同事做了4年了!
2020/07/17
一便士的魚
一便士的魚
112級金大建築畢業生。 "你看見的光亮,是因為誕生在黑暗" 我們總是努力想做好自己,才會發現永遠無法到達,當所有話語都無法訴說時,文字就是你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