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有感#1 自我感覺良好沒有不好,適時內省才能看見那個更進步的自己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boutWork NO.3
自我感覺良好沒有不好,
很多時候我們需要更多的自信來面對任何事。
但當踢到鐵板時,別忘了放下自尊心,內省
你才能發現原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最近接到了一個委託,是已經好些時日沒有接觸的
公標案

還記得剛接到的時候,心裡很雀躍,畢竟這是出社會第一份工作,一年三個月裡每天都在做的事情,該怎麼寫,公家機關喜歡怎麼樣的內容,這是忘不了的,因為那段日子也算是經驗值爆發期 ,未來有機會再跟大家好好細聊那段讓人熱血沸騰又令人崩潰的日子。
寫完一交出,
「這邊,你再幫我加上OOO」
「這裡,再加給張圖好像比較好」

挫敗感馬上降了50分,交出去前明明信心十足,但竟然要改這麼多...
不過畢竟「認真寫標案」的時期已經過了8年有了吧,還使用過去的思維去寫,有這樣的結果想當然爾,只好,嘆一口氣後繼續任命改,但你以為只來回改了一次嗎?不,印象好像來回兩次吧,交出去後,心想,如果有下回,絕不能輕忽對(案件)手(內容),這次就當作一次警惕,謝謝案主之外,也對案主很抱歉。就這樣帶著愧疚的心,度過了一天、兩天,案主說,要麻煩我們做簡報,照一般行情是要額外收費的,但礙於提案來回太多遍,只好含在費用內。
不過在做簡報的當下,心情反而比寫提案更雀躍,因為這正是我熟悉的領域,是我在行的領域,化繁為簡,取出精髓後,把它重新整頓,讓人一目了然!原word檔案19頁,完美變身成24頁的簡報,花費約3.5小時的時間!找到喜歡的事情,工作起來一點也不費力大概就是這樣的狀況(笑)
有了前車之鑑,不能太自滿的情況下,前後檢查了不下5遍,才交出去,這回,我得到的反饋不再是「這裡要改,那裡要加」,而是
「簡報呈現很清楚也很漂亮」
太好了,整個人要跳起來轉圈,終於有臉面對案主,讓案主滿意!
這次的合作,除了看到自己的不足外,更讓我發現,其實我還真的蠻會整理簡報的(笑),歡迎有需要的你/妳內洽,私訊享優惠(欸)
.
自我感覺良好沒有不好,
適時的內省,才能看見那個更進步的自己!
#歡迎內洽簡報整理
#找到喜歡的事做起來一點也不費力
#自我感覺良好沒有不好
#內省才是王道
#一起往更進步的自己邁進

▓▓▓▓給正在看文章的你/妳▓▓▓▓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您喜歡本篇文章,
歡迎按顆❤️、分享🙌或留言給我💬
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寫文章的動力🙇
如有任何合作的可能,
也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PPT整理 #腳本撰寫 #企劃發想 #閱讀邀約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iwei
weiwei
當你對一個不認識又是不知名的人, 通常都會用喂~來稱呼對方對吧? 但這位Nobody 有一天也可能變成somebody! 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女子的奮鬥日記 任何邀約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PPT整理 #腳本撰寫 #企劃發想 #書籍分享 #閱讀邀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