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全家都幸福

2020/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小妹~麗芸的生日,他邀我們到淡水家,打牌加海鮮料理,他跟小馬(老公),驅車到過八里的竹圍漁港買海鮮,聽他回來的形容,說是賣場有多大多大,多便宜多便宜,多新鮮多新鮮,好像是找到賣海鮮ㄉ桃花源了,這次ㄉ戰利品是,油亮油亮的現切生魚片,有鮭魚、旗魚、鮪魚三種,真是新鮮、香甜,只是不會比真鮮便宜,海瓜籽,個大肉也大,滿肚都是蛋的20公分小捲,大拇指頭大的花螺,15公分ㄉ斑節蝦,殼寬約30公分ㄉ鱈場蟹2只,與三井一樣的方式料理,卸腳後,用味增湯火鍋煮來吃----香、鮮、甜,幸福到髮尾會翹-----當然,少不了小馬私藏的----小糊涂仙---還有--- 明天(星期天)定了--六兩ㄉ大閘蟹----
隔天在木柵阿媽家吃大閘蟹,麗芸還在竹圍漁港就來電說是要買紫蘇葉,coco跑了愛買、全聯都沒有買到,電話回來說買不到怎麼辦,我說:那就先回來吧!我問阿媽說:家裡還有去年剩下ㄉ紫蘇葉嗎(乾ㄉ包裝)?,阿媽說:早就沒有了,要紫蘇葉就到河堤去摘,什麼----河堤有紫蘇葉,真的還是假的,阿媽說:就在上河堤的樓梯邊,有一大片,我立馬動身去找,還真的有也,但是不確定是紫蘇,我拔了ㄧ片搓碎後聞了ㄧ聞,真ㄉ是紫蘇,我挑了長在下面大片一點綠色的摘(上面ㄉ是咖啡色),摘了二十幾片後快步回家,一回家coco說:他到中藥店買了干ㄉ紫蘇葉,啊!15只超過六兩的大閘蟹,蒸15分鐘後關火悶2分鐘,我是先吃腳、大螯、再開蓋,挑掉中間的五星膜瓣後吃內蓋的極美味,再慢慢咬、含、抿、吸、嘬滿是膏的蟹體,所有ㄉ人,都跟阿媽一樣------好不容易張開嘴說:-----黏滿嘴ㄉ膏,讓我的牙齒都打不開了啦----啊 ---我們家的河堤---真是什麼都有---不只有九層塔還有紫蘇---重要ㄉ是--讓全家都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所羅門
    所羅門
    人世間本就坎坷走, 沒癡狂如何懂回眸, 把酒歡何需春風來, 解真情不悔髮白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