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不正常又來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相同的經驗,就是有一個非常愛吃醋,簡直就是跟兒子在談戀愛的婆婆。
其實我婆婆在我跟老吳剛剛結婚的時候,就曾經跟自己兒子抱怨說,結婚之後,兒子重心都擺在老婆身上,都沒空陪她了。
老實說,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我真的是無法相信我的耳朵。
對於一個在加拿大長大的我來說,我父母親從來沒有這樣的要求,嚴格來說,我父母向來認為結婚之後小孩就有自己的生活,所以從來也都是鼓勵我們好好經營自己的生活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回報。
但,碰到像我婆婆這樣子想法的人,我還是真的是第一次。
雖然就現在放眼望去好像很少人會不停地說自己婆婆的壞話,但我真心覺得,那些沒有講的太太們,其實每個人心裡應該都是滿肚子苦水。
就像我們常常看到很多人都會分享要怎麼去經營婚姻,但其實婆媳之間的問題,才是真正的課題。
我婆婆的極度沒有安全感其實就來自於她自己待在家裡不吹冷氣搞到自己終於中暑開始。中暑那幾天,她就開始拉肚子,其實也沒有很嚴重,是真的。因為她肚子沒有絞痛,只是說吃東西之後會拉肚子,就這樣而已。
她老人家說她要去掛急診。
(醫院的資源就是給這樣子的老人給濫用掉的)
當時老吳跟老吳大姐都說好言勸說,不要為了一個小小的拉肚子,就要跑去看急診。老太太當下聽了之後,心裡大概就覺得不舒服,一直板著一張臉,一句話也不多說。這怎麼看都知道她在生氣。
吃完飯回家之後的隔幾天,老太太的拉肚子也沒有繼續了。(雖然很有可能再一次中暑,但我想她寧可中暑也還是不願意開冷氣)
正常人是不是就覺得這件事就此應該告一段落了。
但我婆婆真的不是一般正常人。
她因為這一件事情覺得自己應該剩下沒幾年的日子了,
再度地開始懷疑起自己的人生。
(我實在也很不懂,如果是這樣,也不需要懷疑了,因為反正也就沒幾年的日子了)她懷疑的方式就是,去跟老吳抱怨說,自從結婚之後,就都不陪她了,然後幾年前過戶給老吳的房子,要把名字改回來,因為那是「她」辛辛苦苦賺來的。
可想而知,我聽到的當下真的不是翻白眼,我真的是覺得她的腦袋裡裝的都是甚麼東西?怎麼會有如此荒謬的想法。
一個是,房子當年過戶給老吳的時候,她大概覺得她兒子一輩子都不會結婚,所以不用擔心會有別的女人來跟她搶兒子,現在突然結婚了,自己的兒子也覺得不可靠了,還是趕快把房子拿在自己手上最好。
但我老實說,那過戶在老吳名下的房子,真的也不是甚麼豪宅,是一棟已經40多年的老公寓,加上內部從來沒有好好保養整修過,更是破舊不堪,至於地理位置也不是甚麼精華區,簡單來說的話,就是不值錢。三個字。
我雖然覺得不值錢,但我婆婆可是覺得這價值連城,就是怕有人要去跟她搶,雖然老吳再三安慰她,她還是覺得只有抓在手上最可靠,還是堅持老吳要把房子名字換成她。
我後來深深覺得,一個年過85歲的老太太,都到了這把年紀,還無法輕鬆地去過日子,還要如此自虐般地讓自己過得如此辛苦,這也許就是她自己為她自己所作所為而必須要付出的代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與老吳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婚姻的溝通之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臨時起意的新竹一日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民歌不是我的年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事事不順眼的婆婆《不夠善良的我們》-何媽多年的壓力與悲痛下,無法很好的與自己和解的人。包含無法用自己認同的方式喜歡自己、無法滿意自己的付出,帶著遺憾來到老年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4-30
婆婆(媽媽)感嘆兒子:有了老婆沒了娘文章探討了在現代社會對於傳統觀念的評判,以婚姻建立的新家庭作為例子,對於傳統與現代的抉擇提出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3-01
婆婆與小姑我覺得真的很奇怪,我先生生病向我求救,我用我的方式來幫助他恢復健康,他也認同,為什麼妳們要多事?強迫我一定要帶他去看西醫拿降血糖的藥?我就要他吃中藥!妳們是不是管太廣?(婆婆和小姑)
avatar
王小塞
2024-02-10
【用心看電影】那部你沒看懂的婆婆把OO搞丟了在自家經營的餅店重新開張後,三兒一女的婆婆彩香為了追星選擇拋下精心準備多次求婚現場的火寮一哥,並透過兒子阿仁的導演助理身份在「OO」的殺青會擔任服務生,結果卻為了滅火將慶祝蛋糕坐毀,後來又代替阿仁擔任OO的代駕。然而,...
Thumbnail
avatar
小新臟|能量語錄、影劇分享、心理諮詢
2023-11-26
陸劇《愛的二八定律》解析:你遇到難解的婆媳問題嗎?解方是認清「完美的媳婦」、「完美的婆婆」並不存在你期待自己成為婆婆眼中的完美媳婦嗎?然而,你再如何努力、改變或要求自己,婆婆仍舊不滿意嗎?透過《愛的二八定律》的故事,從反思自己的期待到回收期待,讓婆媳困擾遠離你!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7-05
婆婆終於能放飛自我了婆婆肉身告別這世間的最後一天,我帶著充滿喜悅的心情送祂,即便我當祂的媳婦,許多夫家三觀無可理解荒謬生活態度,20多年來我著實不理解,這幾天思考後,我深深為祂高興與慶祝。 攝影師:Susanne Jutzeler, suju
Thumbnail
avatar
我說我
2022-12-21
婆婆不只讓我彎腰還跪著擦地,結果……只跟少數人說過,自己最初移民加拿大,不選接近太平洋的西部落腳,執意要前夫飛到東邊離台灣更遠的多倫多,是因為不想多見當時的婆婆。 說來熟人不會、但不認識我們的人反而會信…… 婆婆是外人眼中笑口常開的「鍾老師」,在家卻跟和我同年的女兒聯手演出,要我這個剛過門的媳婦不只彎腰而已……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2-11-22
婆婆北上同住之Day 3 & 43月23日(星期三)我早上有瑜珈課,原本不放心婆婆一個人在家,打算請假留在家裡陪婆婆,但先生說:「還是去上吧!來回才二個小時,你就把電視開著,反正很快就回來了。」 下午則是安排到雙和醫院看家醫科,進一步諮詢健檢報告中的紅字方面的數據,也有些疑問要請教。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3-25
對不起,山崎婆婆,妳實在太厚了!前陣子有網友問我:「妳有喜歡的日本作家嗎?」 「啊?」說起來我很沒看日本小說了,想了很久竟答不上來:「這個嘛......可能有吧......」 到底有沒有啊?我真的好好奇哦! 於是回頭查了以前的舊文,才發現:原來我真的有喜歡的日本作家耶!(忘性是有多好啊我?)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3-22
《知否》:盛老太太不動聲色“治”媳婦,才是真正的高明婆婆01.盛老太太的不爭       在《知否》盛老太太說心荒了,裝扮的熱鬧是無用的,從這點看出盛老太太是不想爭,不想管,不是自己的親兒子不想出力不討好。       盛老太太因為不是盛纮的親娘,所以他們家務的事情她是不願意管的。盛老太太原本是年候府千金小姐,不僅家世好,而且個性高傲。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