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我們很熟這件事,不代表你可以對我恣意任性、毫無尊重。

「算了,反正說了妳也不懂!」
手機突然斷線,小圓後知後覺地意識到自己被掛電話了。
螢幕顯示:凌晨五點三十八分。
她確實已經無法專注於嘉玲連珠炮似的抱怨,想起早上重要的晨會讓她毅然的踢開棉被,憂怕自己睡過頭,還是先起床敷臉比較實在。
所幸準備足夠充份,晨會結束後精神瞬間放鬆,她允許自己躲在洗手間瞇眼十分鐘再回辦公座位,感覺體力慢慢回升。
翻開行事曆,再點開Email,小圓忍不住皺眉了,立刻打給嘉玲。
「已經中午了,妳快把圖寄給我。」嘉玲是做設計的,剛好小圓公司推出新產品也幫襯了這個人情,三週前就該交稿了,嘉玲卻一直無法完成。
「上禮拜不是說還要改?」嘉玲的聲音顯然剛睡醒。
「是妳單字拼錯了,是e不是c,改一個英文字應該很快,妳怎麼還沒好呀?」小圓試圖喚醒嘉玲的記憶。
「我最近就懶洋洋的呀……欸,妳又不是不知道那男的怎麼對我的一一」
「嘉玲!」小圓忍不住撫額喝止好友。「我知道妳心情不好,但工作態度還是要拿出來,當初我還跟上司拍胸脯保證,妳這樣我很難做事。」
「那好啊!我不接你們的case總行了吧!」
「不是這個問題,眼下就剩修改一個英文字母就能完成,妳也花心思在上頭了,我們先處理好,我再陪妳處理男人的事好嗎?」
「不用了,我這個人說不要就是不要了!」
小圓再度被掛電話。
嘉玲嬌縱的尾音還在耳膜迴響,她們是結識二十年的朋友,為什麼搞得自己像奴隸一樣?
雖說過幾天嘉玲會自己打來,多年來套路都差不多,而自己也是半斤八兩,想著過去就算了。
她心思糾結的打開檔案,自己修正好設計圖,列印出來確認無誤。
「我自己改好了,過幾天公司會匯款給妳。」小圓傳了訊息告知。
「喔,改那個本來就很簡單。」
小圓額鬢抽跳了兩下,儘管是老朋友,以後也絕對不再有工作上的合作關係。
手指徐緩的滑動螢幕,她也必須承認,這些年嘉玲捎來的資訊,總是充滿負面和火氣,從不在意是否打擾她的就寢時間,若有出門碰面總是選她方便的地方,說是聊天其實自己只有搭腔的份兒,嘉玲已經很久很久,不曾關心過別人過的好不好,她在意的只有一個換過一個的男友,還有那些千百萬個討厭的、對不起她的人。
是需要拿出果斷保持距離了,小圓暗忖。
================
#舒琳就這樣過一天 #工作 #關係 #友情 #職場經
最好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