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

2020/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要來分享疫情下被延遲推出的病毒電影,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
以下純屬個人心得分享,會有跟第一集做小比較,沒有劇情解說,只有心得分享
有小雷,慎入
圖片取自網路
故事建立在第一集的四年後,同樣的活屍題材,但風格卻與第一集大相徑庭。雖然叫做屍速列車2,但完全跟第一部分開,可以當作獨立電影,定位也很明顯,就是想媲美好萊嗚的殭屍爽片,看故事後面的車輛追逐就知道,導演肯定是玩命關頭或瘋狂麥斯的粉絲。
如果要比較,我會說我比較喜歡第一集,我會這麼喜歡看韓國電影的原因是因為對人性的刻畫,像是與神同行、熔爐等等。
屍速列車第一集的孔劉,非常鮮活的刻畫出他的成長,從只顧自己,到願意捨命救人的改變,從畫面一開始,我們就跟著他一起成長,看著他改變。但第二集男主角就不一樣了,他從故事的開始跟結束,沒有產生多大的變化,唯一的變化就只在於他跨出了一步去拯救那個他當年拋下的母女。
故事情節真的沒有太多對於人物細膩的刻畫,相對於第一部真的少了很多,故事情節還是有感人的地方,像是他姐夫在他面前被槍殺的時候,但遠遠不及第一部那麼有渲染力。想當年我可是哭到不行。
圖片取自網路
故事人物設定上導演很有趣,注意到的是,在男主的視角裡,開車的都是女性,不管是故事一開始的計程車司機大媽,後來的浚兒、敏晶,三名女性貫穿整個故事,相較於第一集都是男人在保護女人,第二集看到比較多的是女人出頭的畫面。
圖片取自網路
還有一點我覺得這部續集很沒有韓國的感覺,雖然其實不影響這部片子啦,就是影片多的是真槍實彈在打,跟第一集比較起來,赤手空拳,在胳膊上纏膠帶,就很有韓國打架的感覺,再加上第二集把空間移到香港去,就給了這部片很多的警匪片的既視感,除了講韓文之外,很難看到韓國的元素在裡面。
還有後面有很明顯的西方元素,競技場中放活屍抓活人的節目,也很西方中古世紀的味道。
雖然講這麼第一跟第二集的差異,可是我還是要強調,第一集跟第二集完全是獨立的兩個不同的故事,只是在同一個世界觀而已,但第二局的格局明顯比第一集大很多,這也是導演會選擇採用很多元素的原因,但又不想讓世界變成末日,所以才會侷限在半島。(其實只有在南韓,就連殭屍都打不進北韓啊)
雖然做了這麼多的比較,也沒有說哪一集比較好看或是哪一集比較不好看,只是既然是續集,作為不專業影評的我就想要比較一下哈哈,但我本人還是蠻喜歡第二集的,後面的車戰追逐戲真的看得很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一個喜歡分享的地球上的一名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