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分享 ▍胎位不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次的產檢,都會很緊張寶寶健不健康、有沒有心跳、我的身體有沒有狀況等,也幸好我的產檢醫生整個很Freestyle似的,所以每次離開診間也心情上比較安心。
不過在我差不多30週產檢時,被告知寶寶的胎位不正,當下真的有點愣住。不過醫師有補充說那時還算早,還有轉正的機會,要是36週還沒有轉正便要考慮剖腹產了。同時也建議我回家多做「膝胸臥式」,當時聽到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幸好有提供衛教的單子,我看起來很像瑜珈的貓式。
拿著單子回家做了2週,也許只有每晚睡前做5分鐘左右,不算太認真做(自首),所以2週後回去產檢時,寶寶還是沒有轉正。再次被提醒不轉正,之後便要約時間剖腹,我終於認真地回家早晚都盡量做「膝胸臥式」,特別晚上都會盡量持續「膝胸臥式」10分鐘左右,終於在34週產檢時,胎位轉正了!
原本想說繼續保持,回家還是要「膝胸臥式」,不過醫生卻說不用再做。回家上網查一下,好像繼續做「膝胸臥式」會有可能又變胎位不正,而且34週左右的胎位不太會再有變化。當然,我也聽說過有人在快生前1-2週才胎位轉正,只是我即初次懷孕,當然乖乖聽醫生的。
題外話,在知道胎位不正時,回家真的瘋子查資料,連「胎兒外轉術」都思考是不是要考慮看看。不過這真的要諮詢醫生意見,畢竟會這方法的可靠的醫生好像不多,所以我還是先乖乖做「膝胸臥式」,也幸好真的有用。
膝胸臥式
。 採取跪姿,胸部貼地趴在地上,頭側向一邊。
。 有需要也可於臉部下方墊一個舒適的枕頭,我是在軟墊上做,所以沒有墊枕頭。
。 雙腿打開與肩同寬,大腿調整為與地面呈垂直的角度,盡量將臀部抬高。
。 維持姿勢5~10分鐘左右,也可做5分鐘便休息一下。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22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