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日記#11:: 樂透夢想

2020/07/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L型地排到騎樓外了,樂透是一種全民運動。
31億威力彩的關係,大家都在講中樂透要幹嘛。
我啦我除了捐給各個流浪動物協會之外,再來買下一個社區來蓋全台最豪華老姑婆大厦(都中樂透就不是公寓等級了),一二樓建成全台最大最豪華的攝影藝廊+書店+教室,天天廣邀各個我覺得很棒的人們來辦講座跟上課到死,最重要的是各樓層都配有RO濾水器的飲水機,想引進任何從國外進來一定賠錢的展都來找我。
然後幾天前我真的有去買威力彩,威力彩的玩法也就6+1顆,我還真的有夠幸運的中了4+0顆,想說天哪這麼困難中了四顆到底有多少,800元整,可能還會被扣稅。看到中頭獎的大安區得主據說下56注結果除了頭獎之外,貳參肆獎等等全部加起來中了42注,42/56,真的是上天逼迫他中,不想中都不行,羨慕到不行之餘還是乖乖寫文了,想起親愛的i調皮地說人生不過就只是求個溫飽 就不用像現在一樣搞到晚上11點才能吃晚餐、可愛的H說他想去種田,有一塊能每天餵飽自己的大小就夠,我說那要種米 這樣最吃得飽,他笑說真的,他是個要去旅美的行李裡會自備無印電鍋只為了能吃到好吃飯的火系男子,卻會在我受委屈時真誠地直視著我、和我說不是妳的錯、我相信妳不會。
H大概是想用最低限的方式活著,我覺得很好啊,至少我們這個世代想活得舒服太困難了,外縣市來台北的人們有各種生活壓力與困擾,土生台北俗則是被詛咒般地 永遠無法離開台北,連自己家都離不開,想在外租房 被說浪費錢、不如拿來孝敬家裡或存起來,努力看租屋 貴得要死之外偶爾看到不錯的物件,毋庸都是頂樓加蓋,作家先生說頂樓加蓋是一種高英尺的貧窮線(還摻揉了我自己的話術),逃避一切是一種comfortably numb,但人生總活不到像電影那般浪漫頹廢。
新版海報太美,和路邊野餐的海報設計是同一人,黃研。
像是婁燁的蘇州河最近要修復上映了,我很慚愧地對婁燁的印象僅只於推拿,但真的很美啊、小馬在快要看見的時候的那種迷晃幻影。我不知道會因為看了蘇州河的預告裡少女周迅被賣掉時癲狂地大喊著我真便宜————而感傷的自己究竟有什麼生存的能力,我只知道電影裡頭的瘋女人都很美,但都沒有好下場啊,憂鬱貝蒂戳瞎了自己的眼後被愛人悶死、著魔1981的艾珍妮被心魔異形附身的最後貼在愛人身上舉槍俱盡,其實我是很迷戀那些瘋女人的,但沒有人真的願意愛一個現實中的瘋女人,純粹到離經叛道,現實是不容許這般存在的。
Hiroshi Sugimoto: Black Box
至少做點美夢再迴避一下各種現實還是做得到的,想起有次夢到和親愛的i莫名的在沖繩,他的手輕搭著我的右肩,醒來因而開心了許久,現實裡偶爾能撿到和他一起去吃人生中第一次深夜的すき家這類的事情,比夢更現實且親近啊,這類的事情也只有在隔天一早不用趕著去擠捷運昏昏晃晃地進到辦公室才遇得到啊、即使現實裡i從來沒有牽過我的手,即使每次和i說一起去看電影時他都糾糾地說他都看過了。低限地生活且逃避著,人生沒有比中樂透更容易做的夢了啊、那樣的夢屬於任何人的權利,是解除階級與時空的,卻比海上的悶雷更遙遠,如果短暫看見了,那是杉本博司的閃電,是燒出來的,熱辣且疼痛地墜毀回現實。
【臉書搜尋:破日記aka影像急診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破日記|白雪管
破日記|白雪管
雜文|電影|攝影|藝術創作|無情無義的寫字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