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願日記】210212#19

2021/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恭喜發財,萬事如意,願各位來年都能賺大錢~

今天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天,在此跟大家拜個年,希望大家平平安安過好年~開春第一天理應出門遊玩,大家都去哪裡玩呢?即便因為疫情,四處應當仍是人潮滿滿吧!今年家裡有些特殊原因,因此沒辦法出遊,有點可惜。不過除夕凌晨我因急性腸胃炎而去醫院急診,挨了幾針又清淡了幾餐後,偶爾還是會胃痛,出遊不出遊的,在我這裡倒是省了眼巴巴看別人吃大餐,自己只能在一旁啃吐司、扒白飯的窘境。

只有自己知道的小賭約

不過說道人擠人的地方,除了各地觀光景點外,就是遍布各縣市的投注站啦!過年試手氣已是約定成俗的一個習慣了,我們家今年也不例外。其中小女我在除夕當天買了一張100元的大樂透,想著與大家一同參與試試手氣,而手氣向來不怎麼樣的我,與此同時也許下個心願,若是此張彩券中獎,無論獎金的多寡,我都要重拾寫文章的習慣,這個賭注說來也好笑,但確實帶了點賭氣的性質在裏頭,主因是我對於自己懶散的習性實在是深悟痛絕,心中不免帶了點怨氣,想問問老天我該如何做。令人驚奇的是,這張樂透中了400元,對於少有中獎的我而言,不外乎是莫大的鼓勵與祝福,就像是老天透過中獎告訴我,應當去做你一直想做的事,堅持下去,努力有天也會被看見的。

刮刮樂

嘗到甜頭後,我又賭性堅強的選了一張擁有100%中獎率的金牛獎的刮刮樂(售價500元),同時心中問道,寫文章的話必須靠定期更新以維持點閱,太過頻繁觀眾會乏味,自己也疲於創作書寫,時間間隔過大又會因此而怠惰,那麼一周更兩次的撰文頻率如何呢?當我刮出來的時候,我陷入深深地自我懷疑,這個問題是問得太好了嗎?這次的中獎金額刷新了我自己刮刮樂的紀錄,中了2000元,或許對大家來說可能不高,但對於幾十元都要斤斤計較的窮學生而言,500元刮刮樂著實是我難得會下的賭注,因此,今年第一刮便刮中2000,於我確實是一大幸事,也是我今天出現於此的原因之一。

我的選擇

其實近幾個月我都非常忙碌,隨著年級的上升與一些生涯規劃的考量,儘管有更輕鬆的決定,但我仍選擇踏著緊湊的步調生活,現在放假了,自然是耍廢在家當鹹魚,但也明白,再不細細思索自己想要的人生並為其做出努力,就會輪到別人來替我決定,而我,水瓶座的奇女子,嚮往的決不是被人掌握,而是自己將主動權握在手中,這次,我想好好地做一把,堅持下去,試看就這麼寫下去會有甚麼成果,成也好、敗也罷,我相信總不會是一無所獲的!

未來

基於以上,未來預計每周更兩次,一次是無怨日記,一次則是好久不見的書評系列,前者基本是生活閒談話家常,順道記錄我的一周瑣事,後者則是閱讀書籍或影評的淺見,這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討論,畢竟不同閱歷的人看事物總有相異的體悟,過去我亦鮮少寫書評、影評,因而不足之處也多多指教了!
吾願
吾願
我是吾願,一名有點懶散的偽資訊人,在此我會分享我的生活心得及體悟,希望透過這些文字留下絲毫生存的痕跡。偶爾會厭世閒聊、發發日常牢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