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題目:《奔》利雅綸

2020/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代城市賦予了我們豐盛生活,然而副作用是換來修羅式鍛鍊體驗。
我今日心跳比往常快很多,早上跑兩家公司會議,下午還得跑三家,腳底高跟鞋已撞擊地面超過兩千次。每天要追的還不止於此,還有量化的數字,例如客戶訂單、佣金目標、產量計劃書等等。每次上司說完總會附帶句:別急,但何時做好?
工作如此,生活亦不見得速度有所調緩。
等巴士時:「怎麼等了五分鐘還沒有車?!唉!」
在餐廳時:「落了單子的菜也等了十分鐘!人手不夠嗎?」
與閨蜜聚會時:「趕快!不捉緊時間今天逛街行程要脫程了!」
急速步伐也使我的鞋子特別多,人家女兒多鞋子是為漂亮,我買鞋子卻是因為大多已被我踏壞。
計劃每日的行程,彷彿時間堆砌得井井有條,跑著不讓一分一秒浪費在自己人生中。
有時候會想一下,這種速跑人生是為了生活理想點?定是不想拖欠伴侶?還是因為根本沒有值得依賴的人?
作為女人就怕有一天到了人老珠黃,人家就會來數算你,說你為跑事業沒結婚不像個女人。或是另一種說法,為跑事業結了婚也不夠賢良淑德。
這個看似先進的傳統社會裡,做女性有時可真兩難,總有話題給人說。
有些女生沒事業沒成就索性早早找個老實人嫁了算,乖乖做個 好妻子、生孩子、養兒子,做其下半生事業。理想人生啊!
我卻不敢苟同,總感覺跑事業是對自己一種肯定,對伴侶一種負責,沒為自己跑過,卻去想結婚生子作為花樣年華句號,嗯…會否太浪漫主義?而我不甘就將人生完全投進 “家庭事業”。總也要為自己做些成就,到了人老珠黃時,理直氣壯對多事之徒說:我演活人生,並能獨立面對眾生。
所以我堅持要繼續為理想奔跑,況且就算真要結婚生子,其實兩者也沒抵觸,我仍可以選擇孭住孩子奔奔忙忙。
若未來最終只單身一人,那我必會是個發亮的單身貴族。
人不會好奇地球為何會轉,亦不會計較它轉得有多快,但若有天它停轉時,你或會抱怨它為何會停下來不再動。
晨光斜照,我一杯"拿鐵 "提提神站到窗前:「早安。修羅場。」

雅綸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l_886_al/?hl=zh-hk
[當擁有真善美,那怕世界再煩。當明白何為浮雲,轉眼已見清天。糾結心事不如放開心扉盡情寫。]
出版/作品包括:《年華》、《芊香》、《一點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