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晚夜中的工作狂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只有二十四小時,時間確實不夠用。
我桌子上的時鐘告訴我-晚夜已經降臨了,
但又怎麼辦?桌子上的草稿仍然散佈在每個角落上,
每一天的早上我匆匆忙忙的離開家中,擔着麵包趕往公交,
陽光一出我便起床,晚上又要與時間作馬拉松,與大量的人流爭先恐後回到家中;
我練就出強悍的體魄,我更加像一個運動員。
其實我的性格滿天真的,我希望幫人,但是沒有人領情;
其實人生很納悶,很難找到適合你的“真朋友”;
一生有多少的挫折,需要你在一個人的時候渡過,
答案是無數的!
我從以前開始就想着成為一個讀歷史的人,身邊的人告訴我這個科目不能賺錢,
我還是實現了初衷…
其實是滿天真的,重複一遍!
夢想、理想、現實是不一樣的,
寫作倒給予我一個能令我抒發情緒的機會,
不知道你們能感受到我的描述嗎?對現實的無奈但有時對未來的景仰,
每天的天氣使得我的心情驟變,一時高,一時低 ;
有時候人生的東西無能為力,但有時候命運是能夠靠你的手去改變的,
先有一個計劃,再去慢慢想想未來,
這比不經大腦的思想更加現實,
在哪裏寫作其實都不是什麼問題,我當然有想過我的創作方向,
分享自己的經歷?還是說着更多關於文化類別的東西?
其實我想分享一些本地的歷史文化,現在的社會太過於繁忙,現代人已經忘記了數百、千年來的老祖宗曾經做過的大事,
我們的社會實在是過於現實了,人們認為沒錢就代表沒人生,
我們迫於過緊,結果失去了許多一輩子重要的東西,
錢不是萬能的,情感其實能改變人的長短命;
快樂便能更加長命,因為你不再害怕,
傷心的情緒能夠使得你更加短命,因為你對未來沒有感覺;
我只想當自己,認識更多的人,同時又對身邊的人負責任,
想自由自在,像飛越城市與海島的小鳥,
高傲但其實重視身邊人,有時抒發情緒十分重要,即使沒有人看。
我喜歡閱讀,喜歡寫作,喜歡聆聽着他人的聲音,喜歡他人給予我留言告訴我他們的想法,
因為我是人,正因為我是這種生物,我總是會錯誤,人非神,是群居生物,我只想我的聲音到達他人的耳邊,告訴他們不要隱藏情緒,因為有怎樣的路我們都會結伴同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一個迷茫之人,乘坐夢想帆船來到了世界的另一旁。從苦茶到甜茶,又過去了多久?漂泊、固定的人生成為了冒險,決定用自己的腳走出一條新路,現為記錄文化生活而寫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