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想不到寫什麼但我去了運動博覽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但有時會覺得,好像很難整理好千思萬縷的思緒,海納百川,殊途同歸,最後每條思想的河流只匯聚成:
沒心情,很悶。
對生活失去熱情,也許像月經一樣,每個月都會有起碼一次吧?況且這種情緒上的「來潮」,有時真的會淚如潮水,真的會「將我向你推/緊緊跟隨」,但眼淚把我推向的不是帥哥也不是我的另一半,而是懸崖,一望無際的懸崖。
之前好些日子,說來也是跑步前了,即今年4月之前以及去年,因為工作壓力和情緒問題,一度想不如試吃安眠藥吧!看到DO姐鄭裕玲那個安眠噴劑廣告,聽我姐說她都有買一些什麼 supplement 之類的養生食品,當中也有加強睡意的膠囊。但我想,我又不是百萬年薪的人,只是一名小主管,薪水也暫不成問題,至於去到這一步嗎?別人總說都市病都市病,不住在都市就沒有病吧?我心想。我跟未婚夫說我想去鄉村生活,坦白說是不想對著那麼多人,駝鳥政策,好山好水好心情,我問他,香港如果變成三、四線城市會怎樣,他說:「那就仆街了。」(仆街:廣東髒話,在這的意思是:走差透頂的霉運」)
昨天運動了一天,好像運動了十天一樣,早上下午各做了兩次體能訓練,通常一天只做一次,一星期做3—4次,但昨天因為去了會展的運動博覽,所以去了玩攤位遊戲,有人一家大小玩,有人手拖手甜蜜拍拖,我就因為男朋友未打針,未滿三針不獲進場,當場變了疫苗通行證顯示成黃碼不讓進,別人踢足球紅牌才出場,現在黃牌都沒戲了。我買了票,雖然只是40元,但都不要浪費比較好,加上,我想去玩。
大型瑜伽現場
青年劍擊比賽,沾奧運金牌選手張家朗的光,香港大眾都留意起這項運動來了,
是好事!瞄一瞄宣傳單張,HKD 2100-2600上6堂,即HKD 300 多一堂,wow!
這個遊戲,我排隊時看似容易,其實很難,那些棒會隨機掉落,你要眼明手快把它捉住,
可能要宇宙最強甄子丹才辦得到呢!捉到5支或以上會有紀念品送,是骨膠原補充品,
之後我買了for皮膚的給自己,也買了for 關節健康/骨頭健康的給前幾天說蹲下來會
膝頭痛的媽。
玩了一些攤位,又看了一些攤位,買了些有的沒的,最後就去我最喜歡的運動品牌攤位Decathlon玩體能挑戰,做完下圖所有挑戰,在那一個小時內,成為該小時內頭三名最快完成challenge的男女,都各得一份紀念品。對,我就是衝著無聊的紀念品而去的,看到禮物包裡有彈力帶,我剛好想買,就想著能否勝出得到它呢?
結果,我的PB是5"26 ,查看排行榜,跟之前有一個男生的時間一樣,但我做的是女生的rep 數和要求 (rep: repetition,即每次做多少下,如圖所示,女生要求較低),但跟一個男的總時間一樣,所以我是比較慢的了。有幾個女生都是2分鐘多點就做完,crazy!
近來人們都說HIIT,但上網找資料,其實不是所有體能訓練都是HIIT,與其追查名目,不如做針對自己身體弱點的訓練項目吧?我的腹肌比較弱,做完這個challenge之後,就發現平衡力也算差,所以可能多做點針對這兩方面的訓練會比較好。
現在如果肌肉不痛,每天不是到樓下公園跟著Youtube 影片做體能就是去gym room報到,之前幾個月有一陣子是非常抗拒的,覺得很累,每次做完都肌肉痛。可能因為我是做大概1RM的一半重量,即例如如果盡全力只能舉到一下的重量是20KG,我只做10KG,就可以做到重複的12次,12次3組,即36次,所以可能因為這個原因,每次健身完都總覺得特別累,久了就不想去,總是在推塘心中的天使的邀請,都是去跑步算了 。但跑多了,身體開始覺得我需要一點肌肉訓練,而且如果想減肥,就需要增加肌肉量,才能更有效燃燒脂肪,因為每一份肌肉和同等重量的脂肪,肌肉會需要的「燃料」較多,所以燃燒起來,它們會比脂肪更有幫助。這些都是我成為跑者之後上網和看書學的,感覺身體就是一所大學,要了解的,豈只這些,連醫生有時都說不上原因的痛症是何其多,現在一有空就研究肌理、拉筋、體能、跑步等資料,逐小逐小看比較易記。
之前跑完山頂,昨天又跑了恢復跑的2.99 K ,差不多3K,又做了兩次體能(從來沒試過一天做兩次體能,超越了自己!),所以感覺上要恢復得比較慢,今天全日在家拉筋和耍廢,也沒有運動。買了繩梯都未有空去玩,真的想哭。上網Google 跑山後要休息多久,又看看一些專業跑者的Instagram,留意他們發照片的時間隔了多久,原來都要10多天,網上說差不多兩週的時間是for 跑馬拉松或高山的跑者,我想,以我初學來說,7-10天差不多了吧,5號跑的山,15號應該恢復夠了吧?
現在生活的重心都放在運動上了,希望身體快點恢復過來,快點 get back to the road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79內容數
我寫的散文,有中有英 I write in Chinese and English. Writing as therapy. 行過路過咪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