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臉書上看見不常PO文又久未聯絡的朋友推薦某一店家,於是就跟他聊了一會,得知原來店老闆就是他,開場寒暄,免不了互相吹捧一下,我稱他大老闆,他叫我貴婦,因為平時我喜歡在臉書上PO些吃喝玩樂的事情做為記錄,因為喜歡動態回顧,用照片影片寫日記的想法,自以為已經是沒很認真在記錄的,但在朋友眼中,還是日子過的很逍遙的那一類。
其實呢,這樣也沒什麼不好,想要成為怎樣的人,就做出來給人家看也是可以的,雖然並非真的很錢有閒,單純想分享歡樂開心的事沒什麼不好,也許有人認為,自己很悲情,世上怎有人可以天天這麼開心,於是也不太愛看到這麼正面歡樂的PO文,表面上看到的,並非就是真正的樣子,這句話大家都知道,但是眼見為憑總是讓人比較容易相信,加上速食的年代,不太探究真正的原因,只看自以為的重點並相信它。
不以貌取人、眼見不一定為憑……很多事並非表面上看到的如此,但不需要多做解釋,因為那並不重要,我們不活在別人的看法,期許自己不要只看表面,這世代太多的只在乎外在,忽略內在,令人感到擔心,從自身做起,多充實內在,世界會更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淡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滿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優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生活也是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表面上說不出口,但心中的小惡魔卻不斷出現:被動攻擊者的仇與愁諮商室裡,昕瑀愁眉苦臉的說著... 昕瑀:我也不想這樣,可是我常常覺得心裡很憤怒、很無力,但卻沒辦法直接表達,然後我就感覺到自己隱隱約約的在抵抗些什麼.... 我:比如說呢? 昕瑀:例如 「只要聽到他在說話,如果沒有提到我的名字,我就會裝作沒聽到、也不回應,氣氛僵掉也無所謂」 「做交辦事項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1-08-04
    表面是磨難,卻也是未來最有所成之處深切地觀照自己的念頭。 例行性到阿姨家吃完午飯。這大概是近一年來的生活。自從2019年後,工作進入每半年一次的更動。越來越無法忍受固定的事物。去年有意識地去瞭解自己,在人類圖上這塊,明白自己是關係裡面,會斷裂再連結再斷裂反覆的3/5型的人生角色。 當我知道當下知道這個事實時,不禁哭了出來。在不長不
    Thumbnail
    avatar
    Ning Lee
    2021-05-23
    №37 表面之外的61%這是第一篇進入到需要鼓起勇氣才能寫出來、攤在大禹裡的記錄。 這是剩下的40%的1%,請多多指教。
    Thumbnail
    avata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2021-01-05
    表面和裡面的孩子蘑菇開始上幼兒園了,第一天表現極為驚人,一下車就說:「哇噢〜好多小朋友喔!」然後頭也不回地進教室玩。我心想,哇噢〜我出運啦!誰知道蘑菇竟然是這種灑脫到不行的天才兒童呢?不過,好景不常……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9-08-20
    表面愈光明內裡愈陰暗?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陰暗面。因為陰影,就如同光明一樣,是必然存在的。 光越強,陰影就會越深。人沒可能只得光明的一面,所以當一個人處處表現得光明、正面、堅強、樂觀、正能量,很多時他內在的陰面就越大。
    Thumbnail
    avatar
    fairy's Jenny 孫子然
    2018-03-19
    表面與內在差異<p>指數還不一定會跌,但內容的個股表現情況已經惡化,空頭家數漸增,多頭家數漸減;如同人的身體健康惡化、社會結構的轉變、或生態系統的毀損等,都是從內部開始受到侵蝕,等到外表也被察覺時,內部已經嚴重崩壞。</p>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7-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