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生活也是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結束為期二個月的培訓,拿到了可以幫人坐月子的證書,很幸運參加這個課程,學習到很多相關知識,教室也很舒適,廚房也是很高級的,也更認識了更多的人性。
學科方面都是學校的老師,真的增長了相關知識,也導正了以往的觀念,只有一位學科老師,他年紀比較大了,不知是不是被逼來教學的,很沒勁,教CPR也沒有實做,很誇張,浪費了一堆時間看影片,擔誤學生的回家時間。 術科方面實做的部份就對安排來的老師有些意見了。
例如,做餐的老師有工商服務,為他代言的鍋具或自己的食譜行銷,但是還是有按食譜教學,讓人有真的學到東西,這都能接受。
像是其中一位中藥師就很令人不能接受,也沒讓學生學到什麼,只會個人秀,學生知道這是一個需要人馬屁的老師,就不斷的誇讚他,他心情爽就給這些人試吃,有好處之類的,然後很會批評別的老師,講完還說他沒在批評,甚至可以瘋狂的自己去買食材來加他說的中藥,只為了展現他說的才是對的,給的食譜真的是參考用,一點都用不到,針對年紀較長的同學推銷起鹿角膠之類的,非常貴的中藥, 一斤將近萬元的藥材,還能私下賣出三斤,是一個嘴巴說一套,做出來又一套的人,比如,教不要用太白粉勾欠,但卻要對他這位老師表現不屑的學生用太白粉,他就這樣教 ,很誇張的一個個人作風強烈的人,也許他本身煮食或是對中藥很在行,但他卻不會教學,說的自己很清高,還不是有錢賺就好,有跟他買鹿角膠的,這位中藥師就一事巴著這個學生聊天。
另一位家事老師,年經有為,教的也很好,教學熱誠很夠,也讓大家學到了不錯的技巧,也邀同學有興趣可以加入他的公司,不過好像推廣類似直銷的事業,讓同學卻步。
另一位教西餐的老師,開的食譜就是膩,油、奶多的,煮洋蔥湯,因為煮不到他教的果,是洋蔥沒切好,就要同學放棄不用再煮了,天啊,老師不是應該要教如何補救嗎? 竟然要同學直接放棄,傻眼~
第一次接觸到的教餐的老師,年輕又有熱誠,一直給學生機會,讓學習者有成就感,教的東西也比較實用,也沒有工商服務, 可能有比較吧,之後的幾位老師,都讓人覺得有不能接受的地方。
來督察的人員有問卷調查,我們也基於不要斷人生路的善意,也沒有說出老師有行銷之實,必竟人都是要為生活著想的。但是心裡還是很討厭這樣的人,這就是人生,是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淡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誤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滿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優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交易跟生活,也是息息相關2021/09/24 【今日檢討與想法】 最近找到一個非常喜歡的遊戲機台,是賽馬的遊戲 玩著玩著覺得跟交易十分相似 都是賭一個機率,控制風險,一致性的下注 雖然爆冷門的時候一定是輸錢的,但至少該掌握的機會是能掌握住的 但如果你因為本就該輸的狀況,而去調整本來能贏策略 那你的代幣肯定會一直減少的。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9-24
    驕傲自滿是人生的大敵︱小K生活之路驕傲自滿是人生的大敵,盛氣凌人是人際交往中的敗筆,曾國藩視為立身之本的是“謙”字。《書·大禹謨》:“侮慢自賢,反道敗德。”如果以自滿來對待自己,就會止步不前;如果以自滿待人,就會貴己賤人,假如在一段人際關係當中不能夠互相尊重的話,那就不能建立一段友好的關係。 只有以謙待人,才能夠打掉傲氣,並建立良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9-08
    生活∥是殺手也是幫兇 我愛說話,我要說話,錯了可以糾正我,但不能堵住我的嘴巴。
    Thumbnail
    avatar
    蘇 遇
    2021-07-16
    生活溫柔不起來我也是。1.生活溫柔不起來我也是。  2.把難過都埋在心裡要笑要學會偽裝。  3.你忍住沒哭的那天,成長了不少吧。  4.生活並不糟糕也許糟糕的是我。  5.一直都在辜負生活,所以生活也不曾善待我。  6.那種一次又一次卑微的樣子,都快要習慣了吧。  7.後來我才知道,前程似錦是告別的意思。  8.我和你漸
    avatar
    PUI WING LI
    2021-06-20
    【圈叉人生觀察-008】結婚生子是一種生活方式,不婚不生當然也是「不婚也是種極簡主義。不覺得嗎?」昨天有一位網友在極簡社團貼了這句話,造成極大的迴響,也引發我的各種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夫妻談心室 by夫妻純聊天
    2021-03-11
    01/20電子報:你要的是人生還是生活newsletter 01/20 on which one do you want life or living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安!今天天氣也太好了吧!好到,我根本就忘記了接駁公車的更新時間表,然後我就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1-20
    生活小品─秀才也是繡才,還要洗碗打球攏攏來 有一次與小女玩遊戲時,小均均的釦子掉了,均均問「爸爸,你會逢釦子嗎?」開玩笑,這種事怎麼難得倒我。這使我想起了童年往事… 民國57-63年,我在台南縣白河鎮上小學,印象中最深的是幾乎三天兩頭就會看到學校大門口有著偌大的看板-歡迎嘉賓。又有人要來參觀或者教學觀摩了,因為當時我們的學校早已因為實施
    Thumbnail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