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認錯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會陪家人去台北吃飯兼逛街,畢竟我在零售服務業混過蠻長的一段時間,所以偶爾會有人叫出我的名字或是以前的職銜,而我總是微笑地回應:您認錯人了!

對於曾經的歲月,我只想留下專業技能,而人事是我非常不想再接觸到的。出來創業後,好不容易做到談笑皆鴻儒,往往無白丁。我為什麼還要浪費時間去應付一些人渣?我見過的傳統大公司,好像都是一代不如一代?所以根本不是什麼夕陽產業的問題,而是舊有的公司根本留不下金子,紡織是夕陽工業,難道現代人不穿衣服嗎?是自己不知道發展附加價值吧!而不知道的原因是公司沒有人才了!

另一種認錯人是因為不想傷害對方。有次在書局𥚃,見到了三十年前認識的女孩,算算她也該五十多歲了,記得她很在乎容顏的。她應該不喜歡別人發現她逐漸老去的芳華,所以就沒打招呼了!回家後,電子郵件有段訊息:是你嗎?我回了句:妳在說什麼?我剛從台中回來。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待過去的想法,沒有一定要如何如何的。只有一個是共同,別傷害了自己,也別傷害了重要的人,不管那個人是曾經還是未來。所有的曾經,就是聚合離散,都是因緣法。緣起時,好好把握,而緣滅了,再怎麼想,還是不見了!抱的再緊也不過是一場空,活的讓自己想那麼多無法更改的東西,意義在那裡呢?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什麼才是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大腸圈的生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詐騙時代的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職場西遊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這樣對不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只是不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打破認知錯誤的偏見,耶魯心理學思維課《思考101:耶魯大學改變人生的一堂思辨課》閱讀心得|【大衛說故事】Podcast今天和朋友們分享的好書,思考101:耶魯大學改變人生的一堂思辨課。作者:安宇敬。 這本書最讓我產生好奇的是,作者是一位韓國人,21歲從南韓到美國耶魯大學念研究所,25歲就拿到耶魯心理學博士。哇,4年完成碩士加博士論文,25歲時我在幹什麼啊?作者在2022年獲得耶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傑出教師獎。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3-27
    承認錯誤並修改自己的行為,人生中重要的一課修改自己的行為,承認自己的錯誤並不可恥。可恥的是那些永遠不認為自己有錯,不承認自己有錯的那些人。我們是人,都會犯錯。 那些人不承認自己有錯,總是覺得有錯的都是別人,他永遠不會犯錯,可是其實他一直在犯錯,他努力的想要讓自己不犯錯,卻不知道不承認自己犯錯就是一件錯誤的事情。錯了就錯了,一旦發生錯了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4-01-18
    你知道你有自己的人生任務嗎? EP26有一個很有趣又有哲理的說法,每個人,生而來到人世間,其實都有自己的任務, 而這個任務都是自己設計好給自己的,有一點像是事先自創好的闖關遊戲, 每個任務及使命,都在自己設定好的人生劇本裡面,透過人生的階段一一實現,
    Thumbnail
    avatar
    吳天寧
    2024-01-04
    與其向人生認錯,不如向文學認錯-《他們在島嶼寫作Ⅲ-新寶島曼波》這份文學的生命力來自於「平靜」,就算它是一部載歌載舞的電影,但看著依然讓人感到非常平靜。這或許是文學家們的共同特質吧,因為文學的目標是挖掘出生活裡的所有面向,賦予或釐清意義。必須靜靜觀看這個世界萬物,體察大地山水。文學家必須平靜,這是進入文學寫作的第一步驟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11-15
    人生任務 活出光活出愛心命 修學 傳字 當責 富責 歲責
    avatar
    黃士迅
    2023-09-05
    職涯諮詢|人生任務&靈性修煉,如何同步運作?情緒急救箱的三個法寶,結合正向心理學與正念練習。 正念練習可以搭配「五種感官」的正向經驗或正念覺察。 正向經驗也包括自己的成功經驗,以及美好的正向關係。比如回想自己表現最好的高光時刻,或是最愛的人給我們支持鼓勵的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3-08-15
    [每週分享]39有沒力氣和想不想做的關係;改變;我的情緒不是我的情緒;人生任務▓沒力氣、有力氣,和想做、不想做沒有必然的關係。 之前認為,因為沒力氣,所以什麼都不想做,今天有不同的體悟,其實沒力氣和不想做是2件獨立的事情,不想做本身就是不想做,不是因為沒力氣的關係。 至於那些「想做」的「想」,是真正想做的,還是意識上或慣性上認為的?這要分辨清楚啊!真正想做的,不會因為沒力氣而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5-18
    走路思人生-認份如今,身體痠痛,讓我暫停了跑步。 今天,用走路的方式體會人生。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2-09-21
    《鑽石單身漢的出櫃人生》認識自己《鑽石單身漢的出櫃人生》是前美式足球職業聯盟的球員科頓安德伍德在2020年開始計畫的出櫃旅程,正視自己是一位男同性戀者不再用謊言包裝一切。但因為過去偽裝成異性戀犯下的種種錯誤,讓他必須去重新面對與反省,包含在徵婚節目上欺騙女性、他的基督宗教信仰、球隊更衣室的反同情緒等等,他將一一審視這些過去。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12-08
    釀專題|Lizzy 的 2017:在多重人生任務的夾縫中做自己<p>撇開所謂的「成就」,生命中還有其他酸甜苦辣,從生老病死衍生出的愛、歡樂與痛苦,都讓人不捨,值得珍惜,各種喜樂與傷痛,同樣值得頌讚。我願意為了現在已經擁有的一切,也為了未來永遠不會看完的電影,知足走下去</p>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