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年紀增長,回頭看看身邊的朋友就會有所感觸,每個時期都有感情較好的朋友,學生時期或初出社會時交往的朋友,通常往後會聯絡的更長久,因為比較沒有利害關係,那職場的朋友常因工作上的利害關係不能長久的也很多,離職後沒來往的也就散了,臉友有時也只是了解近況,但實際上大多的臉友根本沒來往了,有的轉使用IG ,臉友可能也都沒更新近況了。
有時想想,雖然是家人,但是常也忘了要多關心,國中以後課業較忙,忙補習,回家就是吃飯、睡覺,跟兄弟姐妹也很少交流互動,上了高中、大學開心結交新朋友,過離家新生活,也忘了跟兄弟姐妹多互動,比朋友相處的時間更少,出了社會除了家庭聚會也是幾乎沒聯絡的家人,當然家人是不會走著走著就散了,也許有人會說那是父母還健在,那天老人家走了,家庭聚會又更少了,家人也許就散了,但是,兄弟姐妹必竟是一點親,應該還是不會斷的。
只是有時想來,好像跟家人的相處是斷片的,忙著追求自己生活的同時,是忽略家人的,也許只有報平安,三不五時回家,或是逢年過節回家聚一下,忘了當初怎麼沒有參予到所有家人的成長歷程,LINE 的家庭群組也很少會聊日常生活,有也是少之又少,都是有重大事件才會討論的。
有了小孩之後才又比較重視家人,了解當父母的勞苦,希望能夠多創造共同的回憶,多出遊,但是兄弟姐妹大多有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即使一年前約的家族旅遊,也可能因為什麼原因不能參加,只好能來的就一起。
每個人的家庭狀況不同,我們家是做生意的,小時候很少一起出遊,因為假日生意最好,所以到了自己有家庭時,才希望能多出遊,多創造回憶,兄弟姐妹多,大家意見不同多,所以也很難辦,吃個飯也是要喬很久。
一起出遊的都是朋友居多,但有的朋友就是不能深交的,最後只有老朋友感情最好,當然朋友不用多,真心的幾個就夠了。 家人呢? 這輩子不會斷的關係,東方人對家人的情感表達比較含蓄,不像西方人,雖然時代在變有在改變,但還是感覺沒那麼親近,總是希望,家人能多關心,不要有遺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淡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偏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勇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聆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誤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滿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優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係、對話、創傷療癒【講座】關係、對話、創傷療癒 【日期】2021年9月21日 【講師】周志建 老師 中秋之夜,不烤肉,爸爸要回宿舍了!我決定參與這場特別的講座。之前在台東都蘭聽到有關暴力創傷的部分,今天更多的分享,夥伴們的無私分享自身的故事,也讓我邊寫筆記,邊哭。原來,每個人都不容易,不簡單的過去呀!即使到了很年長,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9-21
關係斷捨離過去一個月我道別了很多關係,大多出於不願,不是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故,就是沒有共識的爭執,以及激發彼此創傷的連鎖反應。後來,我覺得也不是意想不到。 其實在過去日子裡的相處,種種徵兆,都在心裡預示過了。現在,對於那些離去的關係有了另一層體悟。跟所有人和平共存並非靈魂的最終目的,在相處的過程中發掘彼此的課題
avatar
硫磺仙子
2021-09-02
關係日記|疫情期間,我如何陪伴自己這段疫情升溫的時間我是如何陪伴自己,而我們又該如何面對逐漸恢復的社會環境呢?
Thumbnail
avatar
Renee
2021-07-15
關係日常 詩 與 思考
avatar
生生
2021-06-20
關係最近因為疫情的影響,大家緊黏的程度絕對不是一天兩天的
Thumbnail
avatar
daily a ha
2021-06-10
關係人跟人之間的關係... 不應該是脆弱到...說斷就斷的...
avatar
nolyga
2021-03-15
關係「欸你真的都沒有對我不爽的地方嗎?」 『你是不是覺得…怎麼可能都沒有?我看一堆人不爽,但就你沒有?』 「對,這不太真實喔。」 好險我平常也有想過這個問題,想了1分鐘後,終於想起來1個上一次捐血的事情讓我不爽。 「喔喔,哈哈,那就好。不然如果都沒有的話,怪怪的。」 -- 有些人很看重言語以外的反
Thumbnail
avatar
丁丁
201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