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我聞#發爐

2020/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看過一報導,放在香爐附近的紙錢自己燃燒,當然自認科學的人會有一番說詞。有人眼見方信,有人眼見還是硬掰。神明、祖先常用發爐方式表示預兆或心情,可是鐵齒的人總說那是香太多或插太近,有的確是如此,但更多不是這種情形的發爐卻是要注意。
玉井街上有兩家中藥行,數十年前,其中一家春節家人出遊,出遊前祖先香爐發爐,他們不以為意照常出發,在新中橫車一出隧道,遇到轉彎,反應不及結果墜落山谷,年老的爸爸和身心障礙的兒子倖存,最有成就的兒子走了!
我一直對發爐很好奇,可惜無緣見識。我公公往生未出殯前,發爐兩次,是針對特別的人到靈堂上香,表示他的喜怒,我人雖然在婆家但是都沒有看到。
一直到家母往生,我終於見識到了。頭七當天,下午四點,我擺好飯菜插上香,然後到門前走走,遇到媽媽最要好的朋友,寒暄幾句後,我回到靈堂準備燒金,發現剛剛插上的香放在香爐旁邊,香爐中大部分燒過的紅色香枝,竟然頂頭點點火光,連香灰也點點發光,然後冒起一陣煙。我趕緊打電話叫哥哥下來,他說:【我用科學解釋給妳聽。】我又不是傻瓜,眼前所見就是不可思議!我在靈前擲筊問是不是想念朋友?結果是聖筊。
過了一會我在路上等媽媽朋友,拜託她到靈前上香。
我家今年四月要和親家到里佳深山看螢火蟲,清明拜拜菩薩供桌上水果盤在我點香時突然掉落,擲茭說不可出遊,我們就乖乖的取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