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廣告合作收入知多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收到某平台的私信,是廣告合作。
廣告合作邀約應該是網上寫文或拍視頻的up主的一大收入來源吧,我雖然偶爾會收到邀約,但從未合作過。
為什麼呢?
因為一想到要談價錢要談合作內容要加微信就頭痛。
尤其是加微信,坦白說,多年來的工作和生活經驗讓我變得很防備。
隨便舉個好笑的例子:
那是好多年前了,某個下午我獨自坐在北京建外SOHO的一間咖啡廳工作,當時我幫鳯凰聯動出版社聯繫劉德華公司的人,因為他們想和劉先生合作出自傳的事。
我已經壓低聲音講話了,因為咖啡廳雖然人不多,但隔我一桌之遙坐了一個看起來很油氣的男人,我敏感的覺得他一直在朝我這望,所以我到最後幾乎是別過頭去,低著頭講手機。
誰知我電話剛掛上,那傢伙就不請自來,直接坐到我隔壁桌和我搭訕。
他問我,你也是在演藝圈工作?
我搖頭,看都沒看他一眼的裝忙。
他仍不死心追問,可是我剛聽到你提到劉德華的名字,你是他公司的人?
我說不是。
沒想到他又繼續說下去,原來他一直在旁邊偷聽我講話,然後自顧自的拿來一個演員的資料直接擺我桌上。
演員叫陳虎,他說和陳很熟,幫對方處理中國的經紀事務什麼的。
陳虎可能不太多人知道,但我聽過,因為他剛主演了一部電影叫《太極俠》,Keanu Reeves 導的,不過沒紅起來。
這傢伙當然不會是陳虎的經紀人,充其量是不知道在哪認識了陳,有機會就當個中間人罷了。
他和我要名片,我想也沒關係,我也不是什麼大人物就給吧。
給了名片後我就借故離去了,結果這傢伙就纏上我了,每天發信息,要我介紹馮小剛,介紹王中磊給他認識,簡直就一神經病!還發什麼合作企劃書過來,我當然置之不理,他大概看我沒反應,有一次居然發信息說,我們那個項目要趕緊動起來啊!
更好笑的是,他說,快跟小磊(王中磊)說啊!
小磊???
真是讓我笑完了氣,氣完了笑,索性把他拉黑刪除。
以為這事結束了,兩三個月後,有一次我和華誼的同事吃中飯,一個導演經紀人居然提到了這個人,和我求證是不是和這傢伙很熟。
原來這傢伙不知道在哪個局認識了這個經紀人,居然和人家說和我很熟,在合作項目云云.......
可想而知我十分生氣,差點跳起來按著我同事的手去撥號打電話罵他!
如今在這行十年了,可以說各種奇怪的經驗不停的在增加,所以變得很小心。
也不是說被騙個微信號手機號會少塊肉,而是噁心。
我這人就是這樣,你罵我,或著對罵,或者打一架都行,但千萬不能噁心我。
為了降低被噁心到的機率,我只能閉門鎖機沒辦法。
回到剛說的廣告合作,是某平台推出的新玩法,也許以後別的平台也能參考。
新的方式是廣告主透過平台向屬意的帳號發出邀請,並載明出價金額和推廣時間,對方只要在一定的時間內選擇是否接單即可,就像微博的轉發任務一樣,如此就不用還要講價來回,或是有些人還莫名被騙,不過微博實在是灌水造假到離譜的地步,好好一個平台把自己做到毫無公信力可言真是可惜。
早幾年還有個諮詢類的網站也是這樣的合作方法,但不是寫文,而是約見。
當時有很多不同行業的高管在上面註冊,諮詢費自己開,有意向的人可以付費預約,也有人把這個當做是人脈的積累,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網站很快就沒影了。
新合作我的第一單是放對方的品牌連結在指定文章內,寫點文字介紹,費用是500元三個月,給大家參考。
不過我粗略的看了對方的教學視頻後,因為和我文章內寫的學習方法差距甚大,為了不影響文章品質只好婉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大陸影視圈工作至今十來年了,和大家分享娛樂圈那點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展覽】3月份 台北藝文空間 小覽筆記(鳳甲美術館_北投複寫本)(福利社 _河邊的巨大之物)郝譽翔的北投經驗(文本)中,疊加了藝術家葉偉力所形成的攝影展《北投複寫本》、丘智偉在福利社所展出的《河邊的巨大之物》用不同方法形塑這紀念碑的邊緣和日常性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4-03-17
探訪|台南文學館|文壇封鎖中臺灣文學禁書展|文學力書寫LÁN臺灣常設展臨時的小約 這次去文學館看的展覽感覺有感受到 從以前文學歷史演變到近代的發生的變化 都會想起前幾年看的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 在那個什麼都禁止的時期 從未經歷過的世代,透過看展覽 也能感受到當時的壓迫感和書寫筆下的緊張感 #台南文學館 #文壇封鎖中臺灣文學禁書展 #館慶二十文物賦活 #文學力書
Thumbnail
avatar
菲菲
2024-02-27
【慢行博物島】書寫台灣的千秋百代:國立台灣文學館與葉石濤文學紀念館沒有土地,哪有文學。──葉石濤 從日常生活被文字包圍切入,帶領觀眾進入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文學發展史。由原住民的口傳文學開始,反應了島嶼及海帶來的自然生命經驗,再到殖民時代、反共時代的不屈意志,最後行至每個人都能放肆書寫的現代,共寫下一個文學盛世。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4-02-13
【0131盤前新聞】Fed今年首次利率會議登場 道瓊改寫歷史新高;美超微級財測帶旺台鏈 法人按讚廣達、緯創、金像電、優群*Alphabet上季廣告收入不及預期 盤後挫跌逾5% *郭明錤估:今年iPhone全球出貨將顯著衰退約15% *IMF 上修全球 GDP 成長到3.1% 地緣衝突威脅仍是風險 *美超微級財測帶旺台鏈 法人按讚廣達、緯創、金像電、優群等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1-31
重新寫文的理由回顧過去,重新寫部落格,紀錄生活,分享心情。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Cheng
2024-01-29
方格子 X 清酒共酌|以寫作入酒魂,吟釀日常書寫時光(此徵文已結束)📢本次徵文搭配成熟與優雅兼容的清酒獎品,邀請創作者們由日常出發,從吟釀清酒的美好時光中,書寫你的酒魂之作,即有獲得品飲《獺祭》的機會喔🍶 。每個人成長的過程,總有不斷的輾壓、洗滌和淬鍊,才能成就一個人的足夠回味。生命中哪一個時刻,會讓你想為自己斟上一杯清酒?還記得上一次喝清酒是什麼時候嗎?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10-22
寫文不要怕沒人看,也不要怕重複,也可以不求創新,只要你堅持發,一定會進步可能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自己每天發的文,寫的文沒人看?因爲沒人看,所以沒有堅持下去,發著發著,就嘗試斷更了1天,然後發現也沒有什麽,於是就斷更幾天,慢慢的就斷了,其實這個問題,不管是誰,我想都有,唯一的差別就是,你半途而廢了,人家就是靠著寫作賺了人生第一桶金,第二桶.....反正就是變現成功了,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8-31
【暢憂文學館】好險我不在寫小說,因為太不切實際我曾經愛上寫小說一陣子,從大學剛畢業到出社會好一陣子,我都一直期待著成為小說家,直到去年我終於醒悟,才台灣要成為小說家實在是太困難,因為台灣社會不把小說家當作一個職業;甚或一個專業來培育。 韓國或日本能為了培育藝人,可以發展出練習生制度,為甚麼我們社會不行用同樣角度培育小說家? 很多台灣人的認知還停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08-12
寫文的理由---個人對教育的自由書寫寫文的理由---個人對教育的自由書寫  最初想寫文,是想整理對現今教育教育的一些疑惑,免得腦袋塞車,跑出莫名其妙的情緒:來但動手寫著寫著,慢慢發現,有關教育的思考,比想像中充滿更多不確定性。  不同於科學可以用實驗驗證理論,醫學可以用療效判斷成果,即使是經濟學,賺不賺錢可視為一個相對客觀的標準, 教
Thumbnail
avatar
雲衣
202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