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閱讀│得破壞這個世界,才能獲得新生:徬徨少年時(防彈歌曲套路書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來講講和歌曲套路相關的那些書吧!

徬徨少年時(德米安)關聯系列:WINGS

這本和防彈的關聯非常知名,有名到各大通路直接在說明頁打上 「★韓國防彈少年團(BTS) 正規2輯《WINGS》專輯創作原點★」 新版封面更是寫上:「金南俊RM:『這本書我每天捧著讀!』」雖然介紹詞都說得沒錯,但看到覺得有點羞恥,甚至有點想笑的感覺
MV背景中出現的阿布拉克薩斯

與WINGS的關聯

基本上看完這本,瞬間搞懂WINGS系列的所有設定。
我至今仍然認為WINGS是防彈最神的專輯概念,沒有之一。
WINGS把花樣年華以來的青少年傷痛文學,進行了一次完美的昇華,內化到心靈層面。既貼合整個故事線,也在保留花樣空白美感的同時,藉由《徬徨少年時》,提出「擁抱惡以破殼」的解答。
以及WINGS專輯的四個圓圈、各自SOLO與其關係、圖形的變化......幹你小餅乾,誰能夠看WINGS個人小短片然後不渾身起雞皮疙瘩的????????

人該如何長大?

回到書本。
《徬徨少年時》為第一人稱敘事,其實本身的故事讀來並不複雜,也沒那麼玄幻。但每個角色充滿象徵寓意,值得深思。
第一次閱讀時,可以試著掌握核心概念:「成長」
會發現整個故事很單純,就是辛克萊在成長過程中遇到的不同人(這些人物各自象徵一些主題),進而從他與德米安的相處、信仰、對化中領悟:他必須「突破」現在的環境,才能成長。
而我覺得WINGS厲害的地方在於,它直接無視掉小說的劇情,只抽取書中的象徵物件(鳥/信件)、精神(善以外的世界/以惡破壞來成長)、角色(成熟的指引者/年少的被指引者/父母形象)。用他人的意象,說了自己的故事,還組合出新的一層劇情(可再結合花樣解讀),這點真的很強。
在我看德米安之前,都能直接由血汗淚MV解讀出南國、糖雞、錫泰兩兩一組的關係。看完書後,也就了解是弟弟是辛克萊,跟哥哥是德米安的設定。
是指引者與被指引者的關係。

Boy Meets Evil,所以他們得從善惡分明的世界,飲下邪惡、擁抱破壞,追尋善惡一體的阿布拉克薩斯,才能得到成長云云。
我這裡推薦的是遠流翻譯的版本,個人比較喜歡這版,
最主要是漫遊者那版翻得太......ㄌ

推薦

適合當久了乖孩子,對自我認同、個人身分、親疏關係有些迷惘的人。
133會員
355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