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生日記 chapter 01 | 用一杯酒的時間放下你

2020/08/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分手五個月後,和他吃了第一頓飯,看了第一場電影。


分開時,他送妳回家,在他的身影消失轉角之前,妳叫住他。


「喂!」


除了「喂」之外,似乎也沒有更好的稱謂。


妳的雙手伸到天,朝他比了個大大的愛心。


「愛你哦。」


這句話妳沒有說出來,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然後那一天,是妳們分手五個月以來,妳最開心的日子。


直到妳的訊息又不小心惹怒他。


「不要一直來敲我。別讓我又想封鎖,好嗎?讓關係正常,好嗎?」


妳以為妳已經很克制了,妳以為妳能讓他感受到妳是出於朋友的關心,但或許在他心裡,除了妳以外的人釋出的善意才像他說的,能讓他感動。


妳的,大概是連妳自己都知道的多餘。


所以妳道歉,對於沒拿捏好距離讓他感到負擔,妳也試著想要解釋,想讓他知道妳很感謝能有再一次聯繫的機會,妳很珍惜他這位「朋友」。


然後妳說,等他覺得舒服了,歡迎他再聯絡妳一起看電影、吃雪花冰。


而他的回覆,是一首Michael Jason 的《Leave me alone 》,和又把貼文隱藏起來的個人頁面,像是把他給的愛又再度收回一樣。
歌詞裡的「I don't care what you talkin' 'bout baby」聽起來異常刺耳。
妳以為經歷那麼多之後,妳已經不會再難過了,但發現他隱藏貼文的當下,妳知道妳的劇本賣不出去了。


「我真的沒事,被訓練的很堅強,我哭我劇本賣不出去。」


為了向他保證妳真的把他當成朋友,不會因為他的拒絕有任何情緒所以發了重誓的妳,果然有報應了。


原本寫好的腳本被客戶臨時喊卡,期待和新導演的合作也落空。


於是那一天,妳又一個人在西門町哭的亂七八糟,也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為同一個人哭泣,最糗的是在等捷運時,妳的啜泣激動到口罩也遮不住妳的狼狽。


或許是妳已經意識到,這不是妳改不改變,或妳好不好的問題,而是他領不領情,與他要不要。


所以就算妳再卑微地告訴他他在妳心裡有多重要,妳有多珍惜他的一切,也是徒勞。


妳試著站在他的角度理解,試著祝福,試著在遍體鱗傷的時候繼續愛下去。


所以就算他再怎麼來來去去,妳都還是願意為他破例,但最後也只收穫他的來來去去。


「你聯絡我的時候有替我想嗎?」妳問。


「想到妳可能有男朋友嗎?」他答。


「想到我是不是還愛著你,想到你又離開時我會多難過。」


妳沒有答。


從這個問句,妳就知道妳們的差距有多大。


在妳還只有他的時候,他已經有了別人。


就算從前有再多美好的回憶,現在對他最後的記憶,也只剩下那些說走就走的冷漠。


但或許不是他的錯,是妳不夠好,不夠好到讓他為妳停留。


於是那晚,妳走進了Karen Bar,西門町傳說中的失戀酒吧。


店裡只有妳一個,原本有說有笑的店員看到妳的模樣,突然都安靜起來。


妳點了一杯酒,讓眼淚當妳的下酒菜,再給自己兩包衛生紙的扣打,使勁哭。


無聲的淚,配上《披星戴月的想你》,很適合失戀的妳。


最後一次了,妳向自己保證。


在妳還沒學會過好自己的人生之前,或許,別再瞎攪和對方的人生,也是一種成長。


我是碼格,我單生,單獨的、好好生活中。


#碼格單生中
#單生日記
#karenbar
#西門町
#披星戴月的想你
碼格
碼格
那些關於電影、小說與生活的片段 只有創作的當下才會感覺對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