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我願意等待,不想將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願意等待,不想將就。」
聽到她說這句話時,我就開始期待編劇接下來會幫她安排的白馬王子。
而白馬王子梁正賢終於在她參加郵輪旅行的時候出現了,配音配的就是ABC的腔調,背景果真設定為華裔,男人燦爛的像陽光般的笑容,溫柔、體貼、大器,處處設想周到,對淑女禮讓再三,熱情奔放卻又非常君子,這樣的男人,完全符合中白馬王子、夢中情人的設定。
不過,通常這樣的設定,到底這男人都要變成渣......
我內心是期望著編劇可以改變一下思路,讓這位白馬王子真的到最後就是她命定的戀人,
可惜這是一部現實社會劇,而不是羅曼史,終要將劇情設定到讓人打破夢想,回歸現實,
追求自我,學習在挫折中成長。
這就是一般小說和羅曼史小說的不同,也是寫實生活劇和偶像劇的區別。
以前有個編輯看了我某本小說之後,打電話來哇哇叫--
「天底下怎麼可能有這麼浪漫又溫柔體貼的男人?這根本不真實!」那語氣又激動又興奮,卻又夾雜著喜歡。
「也太浪漫了吧!」她嘴邊一直碎碎念著。
要不是本人自信心足夠,怕要以為浪漫原來是個錯呢。
我之所以喜歡寫羅曼史,就是因為它的夢幻成份,可以讓我們偶爾享受一下那份戀愛的美好,
但現實終歸是現實......
「我願意等待,不想將就。」這句話說起來就很爽啊,
細究其結果,也是未知,不是嗎?(一笑)
可不管是戲還是小說,終究要給人一份對未來的想望,人生才會覺得美好。
而這句「我願意等待,不想將就」的前題是:妳必須讓自己越來越好。
共勉之~~

101會員
440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向右靠】《防彈成功法則》—這本書要我三十天不打手槍這本書說實話我不建議買,因為它很像廣告書。若說我的書櫃裡有哪幾本書是我後悔買的?那這本應該是其中之一。不是說它不好,相反的它提出許多新的生活觀念,讓我覺得新鮮有趣。不過本書過於碎片化,它是提出很多不同於一般刻板印象的生活習慣,給我們當作參考,可我覺得這樣的內容去圖書館借來看就可以了,實在不需要花錢。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7-01
三十歲轉職-我的職涯才正開始「三十歲以前該做的事」、「而立以前定位自己」 大約在25歲開始,我對這類話題/書籍感到滿滿的興趣,也會因著書的內容,不斷提醒自己該如何調整步伐,但隨著一年一年過去,這樣的文字在無形中,成為心裡深深的壓力及陰影,好像在30歲前沒有完成些什麼、沒有達到什麼成就,就像輸給了青春般。 所以從後28開始,我努
Thumbnail
avatar
歐式的媽
2021-04-05
願三十五萬公務員都有合法抗命的勇氣2月1日,No. 32,今天聊點嚴肅的話題,成為怪人的價值與代價。 公務人員保障法第 17 條:...... 前項[疑似違法命令]情形,該管長官非以書面署名下達命令者,公務人員得請求其以書面署名為之,該管長官拒絕時,視為撤回其命令。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1-31
【挫敗後更能看清自己,我三十而已】 最近,在對岸火紅夯劇「三十而已」劇中描述三位30+年輕女性,每天糾結在工作、家庭、婚姻人生三觀中,不論內心有多苦,就是想盡辦法往上爬,拼命想要成為自己心中 的一員。聽說吸引超過數十億的收視,我很好奇追了幾集後直接跳到結局,果然故事能夠打中人心,編劇也很用心金句連連。   這些故事情節、接連不斷的
Thumbnail
avatar
Daphne 小黛
2020-11-01
霏太說說 │ 關於三十歲的我們「我們開始學著評估,並不是以利益為出發點,而是開始以直覺和舒適度為主。」或許對我們來說三十歲只是一個分水嶺,走過那段年輕充滿新鮮感的時期,我們因為社會經驗的增長,開始學會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這一段過程是一個很特別的轉換,我們情緒會由高轉低,世界的變化會讓我們開始自省,三十歲,可以很美麗也很脆弱。
Thumbnail
avatar
霏太 (Miss Fei)
2020-04-14
有時候只是需要一個「被陪伴」的「選擇」而已(我願意陪你,但尊重你的選擇)警語:本文標題與內容所有文字及圖片,禁止轉載、複製。請勿分享。   如果你想「說」、如果你想「被陪伴」,我在這;我願意陪你,但我尊重你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雩花 yuflora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