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來無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僅獻給P.Y.W.,那個帶著傷痕的你。
夜深人靜。
  總是在這種時候,我才敢默默滑開你的唉居,看看你,最近過得好不好。
  最新的貼文,是你和朋友出去玩時拍的照片,我忍住想按讚的衝動。按了讚,又代表什麼?如今我只是你生活中微不足道的過客,難道一個讚,就能挽回我們的情誼嗎?
  看著照片中的你,以及你身旁大笑著的夥伴,我第N次的領悟到,你再也不會為我而笑,而站在你身旁,陪你一起出遊,一起拍照的人,再也不會是我。
  我常常在想,如果事情可以重來,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們現在……會不會仍是最要好的那一對?數不清多少個像今天一樣的夜晚,我偷偷的點開我們最後的聊天記錄,偷偷的看著,偷偷的流淚著。心裡想的是,如果當初不要講這句話,如果不要使用這麼具傷害性的字眼,結局是否會不同?當時的我們都太衝動,太莽撞,等到現在真的靜下心來,懊悔也已經太遲了。
  我知道你選擇放下。這些日子以來,有哪一天我不是告訴自己,要學會放下?儘管沒有你的日子,我還有其他好朋友,生活一樣開開心心,但總是感覺心裡少了塊什麼,尋不回,覓不著,最後一絲完整的快樂,隨著你的離去,似乎,也輕飄飄的離開了。我仍然在默默看著你的唉居,默默的向身邊的朋友詢問你的近況,甚至如果可以,我會到我們從前玩耍的地方,奢望你是否也在那,也在回憶我們快樂的過往?
  我必須承認,我終究放不下。
  我以為時間可以沖淡我對你的思念,其他朋友也不下一次的勸過我,不要留戀過去。結束就是結束了,我們就如同兩枚直衝天際的煙火,一同在天空綻放時看得見對方的火花,在短暫的一剎那用自身去照亮彼此,但等到光芒黯淡,我倆在漆黑的夜空各自下墜,誰也看不見誰。痴迷的我卻仍在試圖找尋你殘存的一點星火,卻連餘燼都沒找著。是我太傻,事到如今,還在做著不切實際的妄想。
  不知道多少次,我看完我們的聊天記錄,心情冷靜了、淚流乾了,我好想問你一句,別來無恙。但,我又有什麼資格呢?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我又有什麼立場來問候你?
  聊天記錄,就讓它塵封在那吧。我們的相片、我們共同的回憶,不必刪除,也不必刻意提起。只要記得,我只希望我記得,曾經有那麼一個特別的女孩,出現在我的生命中,那就夠了。  
我輕輕放下手機。一滴晶瑩的淚無聲無息的滑落,悄悄的淌到仍亮著的螢幕上,淌到你燦笑的臉龐上。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鈴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帶刺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拜登別來亂……航運是否操錯殺,恐大復仇猛噴!!! 今日焦點 法人指出,美國總統拜登以行政命令壓抑海運運價似乎是誤傳,實則拜登的行政命令只是討論中的事而已,根本都還沒簽。而且內容也不是限制運費上漲,而是針對鐵路跟海運的反壟斷和競業競止行為而來 上週五的錯殺大跌,或許是一次不錯的洗盤,讓籌碼變得較為乾淨,加上基礎建設、庫存低、業績創新高等等利多,都有
Thumbnail
2021-07-12
別無選擇我知道妳不是最適合我的女人 我相信下星期就會遇見下一位前度 但是⋯⋯我只想抱住妳共度餘生。
〈別來無恙〉織女和牛郎的戀情一曝光,織女就被強制帶回了天上。 最初的痛苦過後,織女依舊織布,牛郎照樣耕作,各人都總有自己的生活。 喜鵲來的時候,他們也不奔跑,也不相摟,眸裡沒有淚。他只是站在橋的那一邊,輕聲地問:「妳好嗎?」 而她在這一頭,說:「我很好。」
2020-12-09
閒來無事不從容 冤愆 有人在《潮汕語辭典與論壇》臉書社團鋪文問卷,「俗語:「 (X) 囝 (X) 彎慳,無囝閑過仙」 ("孩子越多,負擔越大"),你聽過這句嗎? 請問你聽過的 "X" 是以下的哪一个用字? a. "X" = 多 (do1) b. "X" = 濟 (zoi7) c. "X" = 加 (gê1) 結果
Thumbnail
2020-11-08
別無所求的生命之旅 曾經有朋友送我一張日本歌手演唱的CD,雖然聽不懂日文,但是旋律優美聲音有滄桑之感,而且歌詞也找人翻成中文:生命之旅──別無所求  「1.在年華逝去之前, 我從未留意過,季節之花,竟如此美麗, 我甚至未曾留意過 想要優美地老去,這竟也是如此之難的事 如果有人說,要再給我一次年輕的機會 恐怕我會悄悄地拒
2020-11-03
別來無恙?  最近在瀏覽好友的臉書貼文時,意外地發現有一則留言是來自我大學時山服社的學長,原來好友的老公是學長的學弟,天啊!這也太巧了,而又因加了學長的臉書好友,更因此和同屆也是物理系的何XX連繫上,熱衷於山地服務的我們大二時還一起擔任了山服社副社長,但畢了業大家各奔東西也失去了音訊。
2020-07-07
別無所求的生命之旅能夠與朋友靜靜地喝杯咖啡,靜靜地看著天空的浮雲,這種幸福,在緊張忙碌且功利的現代,已經非常珍貴且稀有了。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