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來無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在瀏覽好友的臉書貼文時,意外地發現有一則留言是來自我大學時山服社的學長,原來好友的老公是學長的學弟,天啊!這也太巧了,而又因加了學長的臉書好友,更因此和同屆也是物理系的何XX連繫上,熱衷於山地服務的我們大二時還一起擔任了山服社副社長,但畢了業大家各奔東西也失去了音訊,一晃眼已經二十幾年就過去了。
  上個月幸逢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我和孩子還搭高鐵當日來回前往XX大哥任職的學校,參加日環食的觀測活動,也順便和同在嘉義任教的同班同學敍敍舊,順便更新了彼此的近況。
  但昨天的一張臉書照片吸引了我的目光,照片中的五人有二個就是XX大哥和何XX,我還特別拿手機給我先生看,他也曾是山服社的一員,這段共同經歷是我們變成男女朋友的觸媒,但私訊XX大哥卻得到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他們剛剛才去另一個山服社學姐先生的靈堂弔唁,以下是我們的私訊內容:
我:「今早上看到你和何XX的合照,好多回憶一下子都回來了,我們有次半夜爬學校的鐵門出去,忘了是要幹嘛?當時還膽大包天地拍照留念。」
XX大哥:「大家聊得很愉快,去向XX學姐的先生弔唁,XX學姐也提及你和你老公,那張照片是在全家便利商店內照的」
我:「學姐還好吧?她在哪裡服務?」
XX大哥:「退休了」
我:「他先生是生病走的嗎?」
XX大哥:「車禍,很小的車禍」
我:「怎麼會這樣?」
XX大哥:「內出血,第一時間沒檢出」
我:「他先生也是物理系的,對不對?」
XX大哥:「跟何XX同班,你可搜XX學姐的臉書,就可連上她。」
我:「剛傳私訊給她了,真的是世事難料。」
  學姐的名字很特別,我一下子就找到她的臉書,往回看她的貼文才知道事情已經發生十天了,6/25早上發生車禍,當天學姐就貼文,祈求大家幫她先生集氣,沒想到就在長串的留言串中發現,也在學校擔任教職的學姐夫已經撒手人寰了,這真的太突如其來了!
  其實這不是我聽過的第一個內出血的案例,多年前有個朋友騎摩托車和人擦撞,他年輕身手矯健,在地上滾了一圏後就爬了起來,二人也覺得小車禍沒什麼,所以沒互留資料就各自回家了,結果到了晩上開始感到不適去就醫,卻已經回天乏術了,所以這種外觀看不出來的內出血絶對不能輕忽。
  學姐現在悲慟逾恆,我不好意思打擾,於是就在她的私訊留了一段話給她:
  「多年前撫養我長大的外婆過世時,我也覺得天要塌了,我再也沒有快樂的理由了,但看看家人、看看孩子,他們都需要我振作起來,於是我告訴自己只能哭100次,可以用淚水代謝掉看似無窮無盡的悲傷,但每哭過一次,就要堅強一點,就要釋懷一點,想想待在神佛身邊的他再也不痛了,也不會變老,就一直維持著我們最愛的樣子。
  他雖然肉體離開人間,但永遠住在我們心裡,想他時他就穿越時空,來到我們的記憶裡,這段時間記得不餓也要吃,不想睡也要休息,真的很難過時,身邊一定要有人陪著。這過程很苦也會很漫長,尤其是過年過節、尤其是經過一起曾經同遊的地點,尤其是在路上看到長得像他的人,這些都會像針刺,直直插向心底的最柔軟的部位,你會一次又一次地受傷、然後慢慢痊癒,終有一天,想起來他來,只記得一切的美好,也能微笑以對了,保重。」
  知道她短時間是不可能看我給她的私訊,但寫完就覺得比較安心,覺得自己也盡了一份力,願逝者安息,家屬平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向右靠】那些極端女權主義者,你們可以滾了,別來殘害台灣社會。郭婞淳一開場就是輾壓,人家舉一百二十公斤的就快往生了,她第一次直接從一二五舉起,後面直接加八,瞬間輾壓,舉完第一次就已經金牌,其他人根本就是來爭二三名的。雖然她本來舉一百四十要打破紀錄,但卻失敗。可拿下這次台灣的首面金牌還是很值得大家喝采的。可在比完賽之後的一些插曲卻讓這整件原本是開心的事情蒙上陰影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7-29
    拜登別來亂……航運是否操錯殺,恐大復仇猛噴!!! 今日焦點 法人指出,美國總統拜登以行政命令壓抑海運運價似乎是誤傳,實則拜登的行政命令只是討論中的事而已,根本都還沒簽。而且內容也不是限制運費上漲,而是針對鐵路跟海運的反壟斷和競業競止行為而來 上週五的錯殺大跌,或許是一次不錯的洗盤,讓籌碼變得較為乾淨,加上基礎建設、庫存低、業績創新高等等利多,都有
    Thumbnail
    avatar
    灰熊菸斗
    2021-07-12
    〈別來無恙〉織女和牛郎的戀情一曝光,織女就被強制帶回了天上。 最初的痛苦過後,織女依舊織布,牛郎照樣耕作,各人都總有自己的生活。 喜鵲來的時候,他們也不奔跑,也不相摟,眸裡沒有淚。他只是站在橋的那一邊,輕聲地問:「妳好嗎?」 而她在這一頭,說:「我很好。」
    avatar
    冷莫凡
    2020-12-09
    閒來無事不從容 冤愆 有人在《潮汕語辭典與論壇》臉書社團鋪文問卷,「俗語:「 (X) 囝 (X) 彎慳,無囝閑過仙」 ("孩子越多,負擔越大"),你聽過這句嗎? 請問你聽過的 "X" 是以下的哪一个用字? a. "X" = 多 (do1) b. "X" = 濟 (zoi7) c. "X" = 加 (gê1) 結果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0-11-08
    別來無恙 雖然我也想學會放下,但仍壓抑不住想問問你,別來無恙。
    avatar
    鈴若
    2020-08-13
    【情人節限定連載.現在愛情故事.第3話】林家謙《拼命無恙》//我要做個 放下你的我...// 使勁地工作,使勁地創作,使勁地找尋附近的人,但腦海裡的那個你,仍使勁地纏繞著。笑,比哭更痛苦 ——林家謙《拼命無恙》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2-10
    《未來無恙》--- 可不可以不勇敢?!  走進電影院前,看到是海報上面這句話「關於青春的滄海桑田,沒有人比她們更懂。」  看完電影走出戲院時,心中想著的是 : 「如果可以有選擇,她們,可不可以不勇敢?」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