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研究數據,我似乎沒什麼能給的

2020/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突然想起,曾經有一位網友問我:『有沒有不會致痘、致粉刺,又能美白的保濕精華?』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1. 我不知道他對於【不致痘】、【不致粉刺】、【美白】與【保濕】的理解到哪個程度?
  2. 我不知道他的膚質以及膚況(有時候皮膚科醫師會拿放大鏡來觀察,我自己平常也是雙面鏡的放大那面)
  3. 我不知道他所使用過的保養品以及其他的護膚或醫美療程
  4. 我不知道他生活作息與保養程序

首先,【不致痘】、【不致粉刺】或許還好辦!

這個條件與美白成分可以不衝突,難就難在美白成分要如何有效作用!

再來,最難的就是美白

美白成分↗ 就那些了,都有足夠的實驗數據證明能夠 抑制或轉錄酪氨酸酶↗
那為什麼沒用?
因為濃度不足、配方錯誤、或者是多了太多實驗室裡面沒有添加的成分呀!
就算濃度足夠,但是
  1. 實驗室裡的配方很極簡,該如何滲透就那麼配置;市售保養品裡面的配方太複雜,還加了好多妨礙滲透的成分,無法滲透要如何作用?
  2. 實驗的過程都精算過美白成分降解的時間;市售保養品至少可放三年,如果沒有穩定的配方,一開封都降解失效了,怎麼會有效?

最後,美白與保濕別想要All in one

美白要的是滲透,保濕要的是補水+屏障!
請問到底要滲透還是為了屏障反而阻礙滲透?
目的不同,就會影響到配方與作用效果!

不如這麼說好了

不只是美白與保濕別想要All in one
  • 化妝與保養千萬別想All in one
  • 防曬與護膚也別想All in one
  • 已經有粉刺的人,只要是乳狀的保養品,大概都得忍受粉刺同在,包含防曬【乳】
其實呀,人類都希望能夠解決皮膚問題,
如果我直接說:『這個問題目前還無法靠保養品解決』,那會怎麼樣?
當然就是去找其他能夠幫忙解決問題的人囉!
哪怕是滿口謊話,這就是保養品市場

所有的保養品都是為了『號稱』能解決問題而生!

但是,真的都能解決問題嗎?
通常不能!
於是,人類便會去找尋下一個告訴他說:『可以解決』的保養品(或廣告)
解決了嗎?
當然沒有!
人類還是不願就此打住,再找下一個…如此不斷循環…
即便如此,依然沒有人願意相信我一開始所說的『目前還無法解決』!
這就是人類所相信的保養品市場!
☟閱讀更多☟

Popdaily結尾
來找我玩嘛!
部落格|我的網站有許多關於正確保養的知識唷~
Instagram|這裡全都是我的假掰照片
facebook|這裡是我和讀者聊天打屁的地方
如果你願意免費幫助我,請在下方圓形按鈕幫我拍拍手,只要有臉書或Google帳號就可以快速登入。
最多可以按5下,那就幫我按5下吧!算我求你啦~~~謝謝你、我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riam Mibao
Miriam Mibao
我 喜歡衣服 喜歡用快門捕捉 那1/640秒的瞬間 堆砌成那些 我想要的抑或是 現在還沒想到的 關於身體與衣著間 曖昧的畫面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