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空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人文明病及慢性病變多,舉凡大大小小的症狀,都會進醫院報到,還記得小時候媽媽最討厭去醫院,也許他是害怕看到死亡,以及那些悲歡離合。哥哥前幾天因為需要開刀取出手部釘子要開刀,一大早就到醫院報到,還沒吃早餐的我,由於恢復室外的椅子人不多,恢復室旁邊緊鄰著加護病房,我坐在恢復室正前方的椅子邊滑手機邊吃早餐,加護病房的門突然打開,我往那邊望去,護士告知家屬可以進去看阿嬤了,之後看到專著醫師袍的醫師走了出來,家屬一直跟醫師道謝,我以為是脫離險境的好結局,就在我吃完早餐要回去哥哥手術房外面等候時,看到幾位大男人穿西裝戴手套,我才明白,並不是我所想像的好結局。病人解脫這副身軀帶來的苦痛,那家屬的心呢?需要多久才不會痛?需要多久才能釋懷?需要多久才能過回自己的生活?
  那天早上,太陽依舊很熱情,大概是你告訴我們要永遠像太陽一樣熱情地笑著,面對所有的一切,我們邀請來的人不多,我們決定在火化場辦完告別式後就直接火化,中午大家一起吃個飯後就去撿骨灰,一剛開始到會場時,也許是不想接受事實吧,我沒有勇氣去看你的面容,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哭,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走過去看祢,祢就沉沉的睡去了,我沒有勇氣觸碰祢,祢身上有些退冰的小水珠,但不影響祢的妝容,不痛了對不對?
  全程儀式我都在發呆,我在腦海裡把祢想了一遍又一遍,我以為我很恨祢,但最後發現那些恨是出自於對祢的愛,沒有愛,怎麼有恨,在會場裡有個人不停地落淚,是祢的前同居人,儀式結束後,把手上的花放在祢身邊,跟爺爺那場告別式一樣,繞了祢一圈,祢就要蓋棺火化了,最後看祢一眼了,祢身上的水珠越來越多了,我們站在外面等禮儀社把祢推出來,紅著眼眶,流著淚,直到門關上火化,這一切真實的像一場夢。
  吃過飯後撿完骨灰,我們就要入塔了,若是問我我喜歡哪種告別式,我一定會希望是基督教的,沒有繁瑣的儀式,只希望最後來看我的人,是對我有滿滿的愛,最後謝謝大家出現在我的生命裡,不管好的壞的,都給我一個最棒的體驗。

  是因為這段體驗,我才知道原來我離死亡這麼近,看書豐富了我的視野,我問我自己,如果生命只剩下一段時間,我若什麼沒做會造成我的遺憾,於是我的人生像重新充滿能量一樣,我要好好的。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二章:不知所措的見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章:短暫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四章:惡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五章:醫院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六章:肉體的解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七章:日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八章 「才做三件案子就以為翅膀硬了? 還早的哪!」(1989 西雅圖) Christin聽了Edward的建議,讓保險公司先借了她一部小車代步,不過出過車禍的車險,這下又得提高了(保險公司會認為開車出過車禍的駕駛風險比較高,所以會提高保費),這又是一項支出,所以Christin必須更積極的爭取業績,而Beacon Hill的4單位出租公寓的成交就讓
    avatar
    采憶cyw
    2021-09-03
    第八章 頭部的動作與姿態(Shiro bheda)藏 鏡映舞姿 Abhinaya Darpanam 根據《鏡映舞姿Abhinaya Darpanam》 (註1),頭部有九種不同的動作姿態,分別是:持平Sama、完全抬起Udvahita、完全低垂Adhomukha、額狀面轉動Alolita、左右平轉Dhuta、上下點頭Kampita、水平面往一側轉動
    Thumbnail
    avatar
    北印度樂舞文化劇場(印度文化工作室)
    2021-08-06
    第八章 忘掉一切吧 在家中,我虛無地看著某處,思念著某個人。             「 對不起,我騙了你,我是惡魔,我沒有你想的那麼好。其實,我當過人類,你不是剛好的那個人,你是一個我很珍惜的人,這是我該受到的懲罰,對不起,是我想得太自私了,沒想到會牽連到你...,忘掉這一切吧,契約正式結束了。」
    Thumbnail
    avatar
    巧玄
    2021-06-28
    第八章 魔能,魂能匹提突然出現曲洛欣家門前,隨後化作光點消失在空氣中。 「喔喔!一瞬間就到了!」 這樣的瞬間移動讓曲洛欣興奮地差點叫了出來,還好他有意識到現在是在家門前,又是晚上才沒有造成騷動。 「欸—」 邱麟則是深深地嘆了口氣,他不明白為什麼露西會突然決定讓他的兩個好友知道這件事。 「別唉聲嘆氣,運氣會跑掉喔。」
    avatar
    無元人
    2021-05-04
    第八章 不過 , 也不可能把她當做內 (行) 人!(1996 香港)   清晨的豪雨強打著玻璃窗 , 巨大的聲響把不知何時睡著了的何楚給驚醒了。 他甩了甩頭 , 確定自己醒了 , 再望望手錶 , 已經 9:20了。 看來雨這麼大 , 風也還強 , 全 港可能又要再放一天假了。 幸好他們不是做 TV 或 Radio 的 , 否則不但班要上 , 災情採
    avatar
    采憶cyw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