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關於死亡

2019/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亡」,一個生命的終結,是多麼嚴肅的話題啊!
但如果這個世上只有生機,沒有死亡,那也挺可怕的,想想看人如果一直活著,一直活著,一直一直活著,那會怎樣呢?地球上充滿衰老的人類,oh my god!光是糧食的供給就是個嚴重的問題了。
餘暉夕陽~
前幾天陪弟弟去高醫檢查骨質,說真的打從我有記憶以來,對大醫院是充滿討厭的,冰冷的白色水泥牆、長長的走廊、白色的病床和綠色簾幕,都只會讓我聯想到死亡,也許過往的親朋好友去世的經驗,讓我對大醫院只有負面的想法。
在等待的看診的時間中,醫院充滿各式各樣年紀的人們,但絕大多數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先生老太太,他們在家人的陪伴下,身體上的苦痛會稍稍減緩,內心的不安也會降低許多呢;也難怪醫院中會有一台鋼琴,音樂可以舒緩人們的情緒呢。
我不經想著,自己的父母也年紀逐漸大了,有一天他們也會身體衰老,而我們做子女的除了金錢上的扶養外,「陪伴」是最重要的吧!一個人孤單的面對身體上的苦痛,內心真的是無比的難熬和難過啊~尤其是面對生命的盡頭時。
曾經在急診室等待昏迷奶奶的我,那時候只有我一個人時,內心那種孤獨感真的是無比害怕,後來爸爸從上班地方趕過來時,我的內心稍微喘了一口氣。那時候死亡是多麼近的,急診室裡面充滿了讓我人生感到震撼的一幕,每當我人生感到快過不去時,一想到急診室的畫面時,我就會鼓勵自己要好好地活下去!!畢竟活著,才有希望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