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是皮膚健康的幸運兒,請珍惜外用A酸

2020/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酸其實指的是TRETINOIN,它是類維生素A(Retinoids/視黃素)的衍伸物,有些人會稱它為【第一代A酸】。
類維生素A與它的衍伸物其實還不少,但是,最常見的其實是Adapalene,它經常被稱為【第三代A酸】。
TRETINOIN與Adapalene都是常見的痘痘、粉刺治療外用藥;但是,它們的強大不僅如此唷!

TRETINOIN

已經有許多研究數據支持TRETINOIN 預防光老化 的效果,可說是目前相當有效的皮膚外用成分,它的強大包含了:
  • 抑制發炎與痤瘡桿菌繁殖,改善痘痘問題
  • 轉錄酪氨酸酶, 抑制黑色素↗
  • 改善毛囊角化,加速代謝老廢角質、粉刺與黑色素
  • 調節皮膚細胞的分化與增生,延緩老化速度
  • 刺激纖維母細胞合成膠原蛋白,改善老化現象
因為TRETINOIN屬於處方藥,只能由醫生開立處方、或者是有提供處方藥的藥局購買。
無論如何,由於TRETINOIN對皮膚的刺激性比較高,建議經過醫生評估後酌量使用,通常會需要一段時間循序漸進地去適應。

那Adapalene呢?

它也是相當有效的痘痘治療藥膏,而且比TRETINOIN還要更不容易紅敏;但是,在延緩老化方面,研究的數據相對較少,主要是因為它與皮膚細胞的作用機轉具有選擇性,所以,效果沒有像TRETINOIN那樣具有龐大的數據支持。
最後,TRETINOIN與Adapalene的成分結構與作用機轉雖然不太一樣,不過,它們各自的功效都是相當明確,通常需要持續使用半年以上。
影響效果的差異可能在於配方(賦形劑),可以嘗試不同劑型或配方的外用藥膏(或凝膠),也會有不同的結果。

來找我玩嘛!
部落格|我的網站有許多關於正確保養的知識唷~
Instagram|這裡全都是我的假掰照片
facebook|這裡是我和讀者聊天打屁的地方
如果你願意免費幫助我,請在下方圓形按鈕幫我拍拍手,只要有臉書或Google帳號就可以快速登入。
最多可以按5下,那就幫我按5下吧!算我求你啦~~~謝謝你、我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riam Mibao
Miriam Mibao
我 喜歡衣服 喜歡用快門捕捉 那1/640秒的瞬間 堆砌成那些 我想要的抑或是 現在還沒想到的 關於身體與衣著間 曖昧的畫面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