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冷,洗臉的水溫一定要比體溫低一點,那天氣熱的時候呢?】

2020/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天的洗臉水溫是可以比冬天的時候高一點,但是,還是要比體溫低一點,比較不會出問題!
怎麼說呢?
因為一旦水溫高過體溫,皮脂膜還是容易被刺激而受傷。
那洗冷水不就沒事了?
未必!
得分膚質討論:
對中性、乾性、敏弱肌來說,水溫當然是越低越好;
但是,
對油肌來說,水溫太低,毛孔會暫時性收縮,表皮的油脂也不容易被去除。
如果可以
25°C~30°C是最適合洗臉的水溫
  • 冬天☞最好不要超過25°C,因為冬天的皮脂分泌較少
  • 夏天☞可以接受最高到30°C,特別是出油量較大的膚質
  • 中性、乾性、敏弱肌☞春夏秋冬最好都能控制在25°C以內
  • 油肌☞視出油情況調整介於25°C~30°C

誰知道水龍頭的溫度啊?

對啊,我也不知道,我家也沒有溫控水龍頭啊啊啊...
用臉皮去感受吧!
感覺有點【微涼】的溫度就是了。

覺得麻煩嗎?

反正,
熱水絕對最差,
然後,
對於中性、乾性、敏弱肌來說,冷水一定比溫水更不容易出錯;
倘若,
油肌覺得油脂洗不乾淨,還是得麻煩點,找到【比體溫稍低一點】的最佳溫度囉!
最後,
無論油脂是否能洗乾淨,一定要把洗面乳沖乾淨,以及,避免刺激毛囊與皮脂膜的 界面活性劑↗

來找我玩嘛!
部落格|我的網站有許多關於正確保養的知識唷~
Instagram|這裡全都是我的假掰照片
facebook|這裡是我和讀者聊天打屁的地方
如果你願意免費幫助我,請在下方圓形按鈕幫我拍拍手,只要有臉書或Google帳號就可以快速登入。
最多可以按5下,那就幫我按5下吧!算我求你啦~~~謝謝你、我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riam Mibao
Miriam Mibao
我 喜歡衣服 喜歡用快門捕捉 那1/640秒的瞬間 堆砌成那些 我想要的抑或是 現在還沒想到的 關於身體與衣著間 曖昧的畫面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