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失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一個人就是不問值不值得,對嗎?
親愛的B,在生活點滴裡,你總能用比我堅毅的理性,陪伴每一個被愛殘殺千百回的朋友;你也有清澈透明的眼睛,在每一滴淚滴下來前,絕不輕易認輸。
從國中到現在,六年了,我們都在自己的生命裡長成各自的樣子。薔薇與小蒼蘭、傲鷹和白鴿、MAC與植村秀。大概都是這樣的依存關係吧,同一類人,不同性格。即便時常在身旁的不是彼此,但我們沒錯過任何彼此的大事,那些瘋癲與跌撞,還是在屬於我們的篇章裡一一被寫下。
你的每一段感情我都參與了一些甚麼,掙扎、害怕、迷惘,還有一些耽溺。失戀的傷口在空氣下變得脆弱紅腫,你待在自己的角落,反覆拷問自己是不是稱職的女友?企圖在蛛絲馬跡裡,找到這段感情失敗的原因。原諒此時的我沒辦法即刻趕到你身旁,但此時我只想和你說,我們失戀了,但我們都沒有錯。
這個時代的愛沒有標準化,一股激情與擁吻,都能抵過那些你們共同走過的好與不好。一個禮拜認識的新對象,在分手隔天直接變現任女友,無縫接軌變成這世代的常理;捨不得放手的愛,就先在手裡擱著,在現任和曖昧對象間游移,在恰好的時間點放下與追尋,這樣就相互不虧欠了。承諾的重要不再是你有沒有兌現,而是當時的你有這樣的勇氣,想要許我一個未來。
親愛的B,此篇獻給正值大好青春17歲的我們。願將來,彼此都能有讓我們再次相信愛情的他出現。時光會篩下記憶中的美,再次想起已經能看淡一些些。
    2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雪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0.06.10生活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C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過,也許是你的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失敗的文青之路:親愛的房客 l 大象席地而坐 早上看了《親愛的房客》,覺得那種懸疑式的溫情片很好看,用一種致命的吸引力去淡化太濃烈的情感。我不喜歡看太感人的劇情,但我卻很喜歡眼淚能剛好收在眼眶裡打轉的那種,像是《俗女養成記》,或是這部。唯一一個不太合意的地方是每個角色都好低氣壓,當然他們都有自己痛苦跟壓抑的地方,但從頭到尾都這麼淡漠,包括面對應
    Thumbnail
    avatar
    86
    2021-07-28
    失戀的終極解答:做一個去愛的決定 失戀已經將近4個半月,我跟所有被甩的人一樣,經歷過無數次的鬼打牆,我不斷地想要尋找解決失戀的解答。在「放下」與「想要挽回」之間掙扎,在「想要愛他」與「害怕自己受傷」之間擺盪,四個半月的期間,當我思緒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12-02
    不專業影評--親愛的初戀Love,Simon20180818花了兩天的時間看完這部美國青春愛情喜劇Love,Simon. 談的是出櫃這件事。幾個月前剛好看完Call me by your name,談的也是出櫃,但涵義更深,是每個人幾乎都曾經有
    avatar
    Hibernation
    2018-08-19
    從《親愛的初戀》佛系出櫃打破「唯有同志需要出櫃」的既定思考,顯示「對事物一知半解」的可怕——不實施同志教育,緣份到了櫃子就會(像自動門一樣)打開?乖,別傻了。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8-06-08
    【笑笑說電影】《親愛的初戀》:充滿青春氣息的愛與勇氣與希望   總覺得我跟我的同性友人沒把手牽起來真是沒資格來看這部電影……什麼?不是,我不是在說這部片歧視異性戀,事實上 -- 我覺得這部片歧視單身人士。
    Thumbnail
    avatar
    笑笑
    2018-05-25
    《親愛的初戀》 Love, Simon - 我依然還是那個我 作為一部探討同志議題的電影來說,《親愛的初戀》絕對不是第一部探討自我探索的作品。但他會是一部讓我體會同志族群對社會輿論所承受的壓力、出櫃前的焦慮、交友圈內渴望獲得認同、面對青春期初熟階段的好奇心與眾多對社會大眾的疑問。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05-04
    《親愛的初戀》出櫃這檔事以同志出櫃為主題的喜劇電影《親愛的初戀》,故事描述男孩賽門心裡藏著一個難以啟齒的秘密。某天,一位同校匿名在學生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同志心情,引起賽門的注意,兩人開始用電子郵件交談,並且開始考慮是否要對自己周遭在乎與所愛的人正式告知自己隱藏已久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8-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