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防曬的三大關鍵,缺一不可

2020/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和 Evelyn 與 Wei 討論了許多關於防曬乳的附著力與防水力的問題...
比如說貝膚黛瑪,防曬黑可以撐4小時,但是每次洗手後似乎就流失了?不是很浪費嗎?
比如說雅漾橘色,防曬黑也可以撐3小時;但是因為容易出油、流汗,1-2個小時就得補擦,還需要每次都擦雅漾嗎?
這讓我想到,曾經有一位讀者經常聊天的讀者Edward,他提出了Shiseido的防曬在防水力與分散力的卓越技術⋯
的確,Shiseido在防水的配置一直都很高明,可說是首屈一指;但是,防曬黑的時間只能撐1-2小時,就算防水力再強,防曬成分耗盡了,還是得補擦。
防曬成分與濃度 ,就像是子彈,打完了就沒了,除非換彈匣(補擦)。

如果將防曬成分的濃度高低比喻成「機關槍vs左輪手槍」:

  • 防曬濃度較高的防曬乳就像是機關槍,能發射(防禦)的子彈(紫外線)越大量,(需要補擦的)時間也越長。
  • 濃度較低的防曬乳就好比左輪手槍,能發射(防禦)的子彈(紫外線)越少,需要經常補充彈匣(補擦)。

防曬成分的分散度(分佈均勻)就好比命中率:

雖然機關槍(濃度較高)可以發射(防禦)較多的子彈(紫外線),續航力也強;但是,倘若命中率太低(分布不均),發射出去的子彈都沒能打中(防禦)目標(紫外線),子彈(濃度)再多也沒用。


附著力就是槍(防曬乳)能否持續拿在手(皮膚)上:

無論子彈(防曬濃度)多寡、命中率(防曬分佈)高低,一旦槍(防曬乳)掉(流失)了,就什麼都沒用!
質地太水、太清爽的防曬,附著力越差!

成分種類、濃度、附著力、分散度,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
  • 成分與濃度是可視可量化的,越高越好越持久。
  • 而附著力也可實際感受,無論防禦力多厲害,一旦流失了就得補擦。
  • 那分佈均勻度呢?看不到、感受不到,要嘛挑品牌,(至少挑知名品牌+不要太便宜),要嘛就擦好擦滿勤能補拙囉😂
防曬成分耗盡、防曬乳流失、防曬成分分佈不均勻,都會讓防曬失效;按照日照時間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濃度+視流失情況補擦+盡可能擦好擦滿,要做到滴水不漏,日照下要預防曬黑一點都不簡單!

既然流失就得補擦,那還需要雅漾與貝膚黛瑪嗎?

倘若槍只能拿在手上2小時,甚至只有1個小時,殺敵人(紫外線)真的非得用到機關槍嗎?
可以不用,但是機關槍肯定更好!
  • 至少,在這1-2個小時內,它能夠猛烈殺敵!
  • 再者,既然不知道『命中率』(防曬成分的分散度)如何?那機關槍至少能彌補『命中率』囉!
來找我玩嘛!
部落格|我的網站有許多關於正確保養的知識唷~
Instagram|這裡全都是我的假掰照片
facebook|這裡是我和讀者聊天打屁的地方
如果你願意免費幫助我,請在下方圓形按鈕幫我拍拍手,只要有臉書或Google帳號就可以快速登入。
最多可以按5下,那就幫我按5下吧!算我求你啦~~~謝謝你、我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riam Mibao
Miriam Mibao
我 喜歡衣服 喜歡用快門捕捉 那1/640秒的瞬間 堆砌成那些 我想要的抑或是 現在還沒想到的 關於身體與衣著間 曖昧的畫面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