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的盒子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要為電腦備份,筆電可能快要壞了,但還能用,保險起見把資料備份到另一台筆電好了; 上班的空檔開始整理這些檔案。
點開名為 「新增資料夾」的檔案,沒有經過「我」-理智的我,的允許,早已斷的神經迴路霸道地又接上去。
那個青春可人的女孩阿。面對她以為會一輩子同甘共苦的男孩,單純澄澈的眼神透露出信任和幸福。她對他無話不談,沒有祕密。背景在維也納、在愛琴海、在玉山、在哈修達特、在普羅旺斯豔陽下、在自由廣場、在租屋處附近的小店、在學校、在箱根、在…… 我想就停在這裡就好了。
手指頭不自覺的繼續點著滑鼠;這個資料夾是在知道真相時,崩潰時刻胡亂備份他的手機,就為了尋找他的外遇證據……留下來檔案……. 視線離不開銀幕,又掉回那個世界,那段「前世」。
幸好同事的電話把我拉回現實,我告訴自己活在當下,過去的都過去了,打起精神離開電腦處理好事情,又回到辦公室,做了幾次深呼吸,說出聲告訴自己 : XXX你要勇敢,XXX你會勇敢。
過了幾天,我好好的把自己的照片整理出來 ; 我承認,我留了幾張兩人的,甚至唯一一張三人的,是的,以前曾經是那樣,但是現在早已不是,將來也不會是。
這些檔案,就安靜,輕柔的放在電腦的角落,或許永遠都不會再被點開;或許筆電壞了,這些檔案就再也找不回來了,就像逝去的歲月,自然而然。
這些畫面,也刻在很深的腦海中,我希望它不容易提取 ; 而且我知道,不需要其他人,只需要我獨自一人,就可以建立新的神經迴路,這些舊的,就讓它慢慢斷線吧。
雖然流淚,但我還是很想把這些心情記下,打完字擦擦眼淚,蓋上筆電 ; 看著女兒熟睡的臉,心頭一陣暖,親一下她的額頭,好好睡覺,明天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LAI,HSIAO-YEN
LAI,HSIAO-YEN
記錄前夫外遇及婚變的心理歷程;包含整理令我受益的文字或書籍,藉以提醒及鼓勵還在療癒路上的自己。若在洽好的時空,可以給某個剛好合此心境的人一點安慰和鼓勵,那我會很高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