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太幸福嗎?

2020/09/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幾天一直在想?是不是要有很多人生歷練才能深刻表達出一段段苦澀後的甘甜,是不是要繁華落盡才能描述激情過後的淡定?一個個的知名作家、網紅、創業家、更生人...歷盡過人生的風霜,才能在安定後寫下他們的故事。我要說我太幸福嗎?之前知名主持人說到:「憂鬱症是因為不知足」,常常在憂鬱邊緣時我也常這樣問自己,「是太幸福嗎?」。
我知道每當情緒莫名盪下來時,就是我太閒了!接案工作不見得每天都忙得要命,為了兼顧家庭也不敢接太龐大、太耗時、要外出的案子,畢竟生活已經不是20來歲那般沒有繫絆,做任何決定都要考慮身邊的家人,最後才是自己~
我的人生除了國小畢業就踏入社會工作這件事與同齡一般人不同,一路都算安穩沒有太大的人生起伏,除了父親幾次遊走在生死邊緣的不安,生長過程到出社會到婚姻也沒有大到渡不過的難關,目前一切安好!是因為生活平靜的、平淡的、平順的...「平」意味著不上不下,這是一種不知足的感受嗎?其實生活上已經很滿足,但內心有個洞感覺到宇宙匱乏,只有忙碌的時候會暫時忘記~
常常覺得父母給了我生命、平凡幸福的家庭,而我也把人生過得很平凡,好像就是回應父母對我的愛,沒變壞、沒走錯路、對父母盡孝對家庭負責...但總覺得能在平凡安逸的家庭長大應該擁有更多的自由更多的選擇更大的心胸去做些甚麼!有可能受父母教育的影響,這不求那不計較,這裡忍那裏讓,所以從不曾有過老天對不起我之類的念頭,其實在生活上我真的很知足,感謝父母還在、老公常常準時下班也會分擔家事、孩子也算聽話獨立,雖然一切也都不是平白得來的幸福,一路上也有過許多驚險的轉折,但...還是熬到平順的路上,是閱歷不夠吧!
跟用失去交換人生的豐富感,我還是寧可平凡!畢竟沒有人想過這樣的人生,即使安逸還是會擔心那樣不幸的一天會到來~太幸福讓人很沒有安全感,每天看著新聞,每天多少天災人禍,每天多少的不安一點一滴滲透,即使幸福也藏著幾分恐慌感
昨天老公下班時間晚了,女兒猜爸爸一定是去洗車,果不其然真的回到家滿頭汗珠,但我問他:「你為什麼下雨還去洗車」,他說:「我洗的時候還沒下」,我笑說:「對啊!為什麼你每次洗完車就會下雨」,老公憶起最近持有很久快變壁紙的零股終於可不虧脫手(賣出隔天竟翻漲好倍幾萬塊錢的獲利就這麼沒了),他尷尬的蹦出一句:「對啊!拜拜,拜到有點心灰意冷」,聽到這句話也實在無言了,干拜拜甚麼事?我跟他說:「拜拜是拜誠意跟心安的」,跟一些每天做生意忙碌到無法陪伴孩子的父母們比較,我們每天都能陪伴孩子、另外一半,雖不富有,也有些平淡,小失、小災、小難若可以換取一生大致安穩,還求甚麼!本來就不該把人生的事情都交給神明!(婆婆是虔誠佛道教徒,從小影響老公不免將許多事情都寄託在神明身上,這個觀念也慢慢被我影響不再甚麼都怨天尤人、怪神明),若人生注定是這樣,做好我們的本分就好,失與得只在一念之差,我常覺得有些小災難能交換大的災難降臨,也是一種幸福!最近看著剛上高一懶散的兒子,我也總會念他:「你是太幸福嗎?」,或許人總會因為太過安逸而不知不覺懶散了起來~
Mu Huan
Mu Huan
一直嘗試尋找自我,卻很清楚我的存在本來就沒有自我,在瑣碎的文字裡我看到自己,越寫越清晰...希望能透過文字喚醒自己、了解自己、釋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