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

2020/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是一個迷信的人,但從小在早晚三柱香的薰陶下還是會在無助時祈求無形的保護。經歷上個月凡事皆不順的日子,吃飯傢伙電腦硬碟壞掉整個近10年的設計作品”幾乎"沒了,每天辛苦的記帳、15年婚姻遇到絆腳石所寫下的心情點滴...面對離家最近的守護神”土地公”除了感恩這兩週來的照顧(或許沒祂的保佑會更慘),祈求這些惡夢快快結束,好步入正常的軌道~
受土地公的庇佑,這週的步調開始緩和些了~新購入電腦使用WIN10系統的適應期也稍微沒那麼煩躁了,任何新軟體的適應期總是讓人很抗拒,但礙於工作總得硬著頭皮去接受去碰撞才能有所斬獲!趁著上天賜予的閒暇開始尋找這近10年的軌跡,拜網路發達所賜曾經放在網路上的作品一張一張找回(雖然已經不是當初的原始檔,也找不回當初的過程與記憶)但總算拾起一些生命中的紀錄,也算慶幸!
搜尋曾經的518外包網(現已改名為tasker出任務)那些當年出賣時間出賣自己的日子,一張張找回曾經拼命三郎的痕跡,也看著當初與我一同提案的夥伴們都已退出付費機制,應該是大家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也可能就此打退堂鼓~不管怎麼樣有那段的回憶現在想來甘甜並不苦澀,雖然好像找回一些甚麼,但此刻我更清楚的是已經累積內化的”東西”已經存在這個身體裡不需要找回~至於每天記的帳,花掉的錢不會再回來、已經存的錢不會不見,曾經婚姻過程的絆腳石也一顆一顆挪走搬開了,找回那些曾經的低潮語錄,回顧當初掉多少眼淚揪多少次心好像也有點可笑...
找回,這個動機似乎是每個曾經失去過的人都會有的動機,懊惱程度大概跟失戀差不多(因人而異,看你怎麼療傷)不論人、事、物,能記的多與少代表你當時付出的心力多寡,若幾乎忘記也沒有找回的必要了,若深刻記得便會永遠植入心理,就算失去一些看的見的也抹不掉曾經的記憶!與其拼命地找回,不如從容地放下迎向下一個人生階段,總覺得當你失去甚麼,上天會在另一處補償你甚麼?每次的失去都是重新開墾人事物的動力。失去曾經依賴的人,讓你學會獨立也發現身邊還有更多愛你的人,失去著迷的玩具才發現冷落已久的興趣,失去多年前的出遊照片,才知道多久沒跟家人出去走走了!與其找回不如開始製造新的美好回憶、更精進的孕育新作品,去發掘不同以往的人生~
Mu Huan
Mu Huan
一直嘗試尋找自我,卻很清楚我的存在本來就沒有自我,在瑣碎的文字裡我看到自己,越寫越清晰...希望能透過文字喚醒自己、了解自己、釋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