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 少女心

2020/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得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提到為什麼女人比男人長壽!除了基因問題、生活習慣...
這篇文章引用【史丹佛教授說的:『女人的女朋友』會使女人心情愉快,進而身體健康、長壽!快樂之道,放下身心壓力,必定快樂、健康、長壽!】說明女人與女人的交流互動,是延長壽命的因素,或許也因為一樣曾經為家人的付出犧牲而更能惺惺相惜吧!
在我看來,女人總能在歷盡風霜後放下身段擺脫包袱,為了下一個階段使命繼續不一樣的人生!女人總在回頭看,檢視自己,回顧過去,學習沉澱,不可能放下!卻總是能體悟出不一樣的感受去釋懷、去原諒、去放下,也或許因為女人總是面面俱到、心思細膩,總以大愛做為人生的目標,有更多要操的心要規劃的事要面對的問題,無法休息的靈魂,停不下的使命感讓身體長壽?
生活在都市,人與人的距離是越來越遠,不單純的心讓人心存畏懼,很難如以往肆無忌憚地與人談笑與人分享,又去哪真心與哪個女人成為毫無防備的知己!這時候很羨慕有些人總是大喇喇地 ,可能無心造成別人的困擾,也總能不自知,開心做自己!
上週里辦公處舉辦「園藝動手做」文宣提到:一起讓老師帶領你進入園藝的世界,從『心』紓壓,最後一句打動了我(因時間的關係,我報名本周的第二梯次),首次里長在里群組PO了活動照片,照片裡有些似曾見過的媽媽們,然而有加入里群組的人們都會看見...這時,我開始後悔了,孤僻很多年的我,其實只想藉由免費活動舒舒壓而已~多餘的反而讓我感覺有負擔~因為在人前我總是「偽樂觀」的樣子,其實常常接到推銷電話沒見到人,我也總是「偽親切」,群聚活動我也總是「偽熱心」,只要是家人以外我都會自動開啟「偽模式」,聽起來我這個人好像很可怕,但我的理由是,這些「偽行為」雖然累人,但也是真心去做!先生受不了我總是濫好人,幫我在手機安裝過濾推銷電話的APP,真的,說「不」真的很難~
每當我真心想相信人與人之間是可以很放心很掏心的時候,很快我內心的擔憂就會一一證實我的擔憂是對的,最後必須自己跟自己產生矛盾、打架,然後,與人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久而久之這樣的自我防衛機制就變成一種本能!
每當看到FB一些社團一堆媽媽總有分享不完的烹飪、布藝、盆栽、家裡改造...剛開始發現這些社團時,很驚訝原來有這麼多媽媽都這麼閒,後來想一想我也是有點閒的時候才發現這些社團的,忙不忙閒不閒都在於自己怎麼分配時間,這些社團分享讓全職媽媽們有了可以紓壓的管道,也因為分享開發了自己的潛能,為家人付出同時也證明自己的價值!也因為這些分享,讓懼怕人際關係的我從中得到滿足感,有些事不一定要認識的人才能分享,不認識更能感受到其中的單純,自己做不到的事情,藉由這些有行動力的能者媽媽,彷彿我也做了軟綿的麵包、汗流浹背地跳了有氧、不知不覺少女心噴發的時候偶爾也會來試試看!
至於真人走進團體活動,我還是有點抗拒的,可能已經走到熟齡卻又不夠老,每當看見這些50歲以上的老大姊們,其實有些羨慕也很想跟她們一樣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做自己!想參加甚麼有氧班、瑜珈班、烹飪班...自己高興就好,哪來那麼多的包袱!總覺得我再不放開自己,這女人長壽大概就不會有我的名額,只能說慢慢練習吧!
Mu Huan
Mu Huan
一直嘗試尋找自我,卻很清楚我的存在本來就沒有自我,在瑣碎的文字裡我看到自己,越寫越清晰...希望能透過文字喚醒自己、了解自己、釋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