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賞樂] IDGAF 真不在乎或是假裝不在乎?

2020/08/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穿上防護罩保護自己的那天,也要期待有卸下的那天
音樂連結: Dua Lipa - IDGAF
迎接到了第十五首歌
來自Dua Lipa的IDGAF
這首歌可以當作她New Rules的後作
一首在告訴前男友(也可以是前女友)
我對你/妳的事,一點都不在乎的宣言

我很喜歡Dua Lipa在這首歌的一種氣魄
那對被愛情所傷後再度站起來的眼神,
那股讓自己重新振作、煥然一新的冷豔的氣息
讓這首歌的意義更上一層
就是在告訴分手後的大家
分手後不是世界末日
可以不必聽另一個人說謊的生活,挺不賴的
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活
You call me all friendly
你很反常的以親切的態度打給我
Tellin' me how much you miss me
並告訴我,你多麼思念我
That's funny, I guess you've heard my songs
那讓我笑了,我猜聽了我的歌囉
Well, I'm too busy for your business
你知道,我忙於一個人的燦爛,無暇顧及你了
Go find a girl who wants to listen
去找個想聽的女孩兒訴說吧
'Cause if you think I was born yesterday
如果你以為我跟以前一樣傻
You have got me wrong
那你就真的誤會大了
這裡就是在說因偷吃而分手後
一方基於某些原因
想要挽回這段感情

像是突然意識到沒人一起吃零食看電視
和朋友出去喝酒,沒有電話來打擾
或是出去玩沒人付錢(喂,這是工具人吧)
諸如此類的原因,想要挽回
但是,沒人買帳
畢竟做錯了,雖然可以原諒
但是傷害已經造成,想要原諒也得等
或者要有準備,就是等不到原諒
So I cut you off
所以我要斬了你這爛桃花
I don't need your love
我不需要你的愛
'Cause I already cried enough
因為我哭夠了,所以我振作了
I've been done
我受夠了
I've been movin' on since we said goodbye
在我們分手後,我就往前看了
I cut you off
斬了你這孽緣
I don't need your love, so you can try all you want
我不需要你,所以你想幹嘛就去吧
Your time is up, I'll tell you why
我倆緣分已盡,聽我娓娓道來
這裡是很灑脫的切切切
斬斷孽緣、切斷情線
讓自己離開這段不健康的關係
所以對方的一切,都與自己無關了
而自己雖然受傷
也是繼續負傷前行
畢竟人生不會因為分手就暫停一天
不過也因為自己接納傷心這情緒
所以能處理好並且回歸屬於自己的平衡
You say you're sorry
你說你很抱歉
But it's too late now
但一切都太遲了
So save it, get gone, shut up
所以省著別說了,滾開,閉嘴
'Cause if you think I care about you now
如果你以為我現在還關心著你的一切
Well, boy, I don't give a fuck
哈哈,小子,我才不屑一顧呢
以為死纏爛打的糾纏
就能夠在獲得曾經愛人的芳心
不過就如歌詞說的
It’s too late now. 一切都太遲了
很多事情都發生了
想要挽回
那也只能給個尷尬又不失禮的微笑
加上歌詞裡的這句I don’t give a fxck. (我管你去X)
其中我超喜歡Save it這句話
Save it 可以用在叫別人甭再解釋
save本意是指省或存
所以就是叫別人,存/省下話,別再多說了
正義聯盟裡的神力女超人就有在與蝙蝠俠吵架後說了這句
(下次看可以注意一下)
分手似乎是很多人的必經旅程,我並非指所有,只是很多人會有分手的歷程,我其中也有一首Happy講述到分手給人的苦痛,只是Happy是類似和平分手或有微爭吵分手後的酸澀祝福。

今天這首是比較帶有嗆辣意味的歌曲,帶著不在乎、及高冷的語氣,或許難以親近,不過這也是個防護罩,但在穿上防護罩的那天也在期待某天可以將之解開,只是有的人是一下子,而有的人一等就是一輩子。

這是自己心境上的轉換,當然若是自己很享受在防護罩的生活,那就不予討論,可是有多少人裝上防護罩後是不開心的,比比皆是,受傷了可以穿上防護罩生活,畢竟大家都會想保護自己,不過經過時間的消逝,自己也要適時放下防護罩,回歸原本的自己,雖說世上的壞人很多,但是好人也沒有就此消失,還是有好人存在,不是要推崇人生永遠都會遇見好人,只是期盼每個人對自己的人生還是要抱有希望,當然我們同時也要在過去的教訓中好好保護自己,讓每一次重生的自己,都能夠更好,不是完美,而是越來越好,朝向理想中的自己前進。
這樣防護罩才有它的價值,不是單純的保護
而是給予避風港後能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